巨虎周永康儿媳过年见不到丈夫 推特维权惹议(组图)

发表:2019-02-03 2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6月15日,周永康之子周滨被宣布判刑18年。
2016年6月15日,周永康之子周滨被宣布判刑18年。(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入狱后,其长子周滨的妻子黄婉日前透过推特发声维权,她说已经两个月没有见到狱中服刑的丈夫,不知道他是否还活着,称自己也“踏上了维权这条路”,并呼吁中共各级官员反思在没有法制的环境里能否自保。不过有网民指周家是遭报应了。

被指是周永康儿媳的黄婉,1月31日至2月2日,在推特上接连三天分别发了三则推文。在首条推文中,她说她的丈夫是周永康的儿子周滨,她已经两个月没有见到她的丈夫了。

她说:“这里,有太多的女人见不到她们的丈夫,维权人士、律师、商人、官员……”在这个“合家欢聚的日子,但我见不到我的丈夫,他安全吗?他还在世吗?我不知道!有人威胁我,如果我发表言论会对我不好。”

在第二条推文中,她说周永康掌政法委期间,很多人走上异常艰难的维权之路,她向这些遭受不公平待遇的公民“道歉”,“我也踏上了这条路”。她呼吁中共官员反思,连周永康都无法保护家人,“有一天轮到你们的时候能保护吗?”

2月2日的推文中,她说她是黄婉,美国公民,周滨的妻子,周永康的长儿媳。“我目前人在北京,接受社区矫正,滞留在中国已经五年。我的处境并不安全”等。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记者联络了黄婉为周滨聘请的律师陈以轩,他证实相关消息确是周滨之妻黄婉所发,但他本人不方便接受访问。

这是继自去年11月以来,黄婉第二次为家属发声。她去年在微信讽刺了周永康案的官派律师“利用周永康案自我宣传”。之后她会见周滨的请求被指遭到官方拒绝。

周永康于2013年底被查,他落马后多名亲属被抓。2015年6月11日,周永康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故意洩露国家秘密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周永康的长子周滨于2016年6月15日以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非法经营罪被判有期徒刑18年。目前,周滨被以“赵祥”的名字送入湖北宜昌监狱服刑。

巨虎周永康儿媳过年见不到丈夫推特维权惹议
近日被指为周永康儿媳黄婉的两则引爆了舆论。(推特截图)

有关黄婉的推特截图在几个小时之后被迅速转发,在微信朋友圈形成刷屏之势。很多律师、媒体人士和网友留言,不少网民指这是“报应”。

“这是报应!明白吗?周永康掌权的时候没有冤案、没有不公平?共产党这个组织本身就是邪恶的。”

“你那个公公太没人性了!你知道他维稳维死了多少无辜的人吗?他有忏悔吗?有道歉吗?”

“如果你公公现在仍然大权在握,你会不会在推特上发出这样的声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