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莱猪 柯文哲:不理解民进党政府在想啥(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25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市长柯文哲今日上午就职六周年记者会,被问及民调偏低,他回复,北市实际成绩仍最好,这是最重要的。资料照。
台北市长柯文哲今日上午就职六周年记者会,被问及民调偏低,他回复,北市实际成绩仍最好,这是最重要的。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台北市长柯文哲今日上午就职六周年记者会,被问及中央没公布纽籍机师搭北捷,柯文哲说这没对错,而他的执政风格是公开透明;被问及立法院昨表决通过莱猪法案等,但中央相关配套未做好,柯认为就源头管理、标示清楚就能解决,并批评无法理解民进党政府在想什么;被问及民调偏低,柯称,北市实际成绩仍最好,这是最重要的。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县市长满意度 潘孟安夺冠、柯文哲垫底
选2024总统?柯文哲:我不是想 是直接准备
蓝委立院丢猪内脏 遭批污辱养猪从业人员
南港转运站BOT案签约 2025年启用
莱猪案通过 蔡英文千字文回应

莱猪议题再呛中央 柯文哲:不理解民进党政府脑袋在想什么?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台北市长柯文哲25日就任6周年,被问到民调偏低、市民不满意时,柯文哲表示,台北市的客观指标仍是遥遥领先,且领先幅度持续扩大,“不管对柯文哲个人满意度怎样,台北市实际成绩还是top、最好的,这才是最重要的”,市民的要求高就继续努力。

被媒体追问立法院于24日表决莱猪议题,柯文哲表示,中央昨日才算是定案,坦白讲只剩下7天,1月1日莱猪就要进口,市府必须做很多准备,但包括自治条例通过,中央也没有否决或赞成,这很奇怪,变成一个国家有两套法律,但台北市在先前就已开始准备,最起码有应变措施,至于四大通路商有非莱猪专区,但该如何落实、检验,后续还得要处理。

柯文哲坦言,这个是很无奈的问题,时常被人家说我们“逆时中”,但看整个防疫过程就会知道,嘴巴念归念,还是会去配合,昨日才搞定行政命令,只剩下7天的时间,地方政府要如何处理,这并不是好案例,但国家就是如此让人民不满,作为地方政府,我们应该做还是会做,四大通路非莱猪专区在这一段时间会先成立,至于后面的很多配套措施,在这几天会加速努力,既然中央公布法令,市府的应变措施会在下周公布。

被媒体问及,针对莱猪,柯文哲曾说不要逼他走上街头更激烈的反抗,柯文哲表示,这只要“源头管理、明白标示”,就能简单解决的问题,甚至还亲自赴行政院讲,莱猪只要在屠宰的前三天不使用含莱剂饲料,可让浓度降到相当低的程度,加上专区明白标示、给单独货号,北市目前已有食材登录系统,整个系统是很容易就可以做出来。

柯文哲又话锋一转:“坦白讲,我一直无法理解,让人民有自由选择权利,这不是一个民主国家该有的?”他强调,从头到尾没有阻挡(指莱猪),实际上在所有国家中,使用莱克多巴胺的国家大约有20几个,不用的国家大约150几个,大部分还是不使用的,但他也不认为一定要喊毒猪之类的,只是要让人民有自由选择权利即可。

柯文哲更酸说,一直无法理解民进党政府的脑袋在想什么?而且若拿以前讲的话和现在讲的话对比,到底在搞什么鬼,实在是看不懂。

被媒体问及若《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条例》被中央退回、公告无效,是否会打算申请释宪?柯文哲表示,这是经台北市议会通过的法,议会若要声请释宪,市府并不会反对。

针对部分县市提出了自治条例跟中央不同调,苏贞昌今早也表示,行政院将会行使主管机关权责,了解相关情形并做规范宣示,柯文哲只表示他不是律师而是医师,还是要律师回答。

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则补充,现在已有一个有效的行政命令,但有同样有效的地方法规,两者还没有被宣布牴触,北市府也只能够按照地方法规行事,她已经跟行政院长苏贞昌反映,如果中央不能统一规范,会让地方政府很困扰。

黄珊珊表示,已经收到中央公文,表示暂且还不给予核定自治条例罚则,现在是法律空窗期,虽然进口商现在暂时不会进口,但中央应该要在1月1日之前解决这些法律争议,否则各地皆会天下大乱。

中央未公布纽籍机师搭过北捷 柯文哲:干脆全部公开透明

台北市政府24日公布跨年晚会人流管制措施,被媒体问及跨年防疫实施实名制进场要使用台北通app或身分证,是否担心造成堵塞。对此,柯文哲表示,他其实反对说超前部署,应该要说适当部署,台湾在疫情的状态之下,经济发展还可以,但坦白讲,身为一名医学专家,他认为跨年问题并不在广场,而是在于旁边的餐厅、商圈及夜市。

柯文哲表示,他不太赞成很多人在网上提说跨年不要办,而他要问,若是这样餐厅是否关闭?特别是现在仍在办不少尾牙,身为医学专家、实际执政的人每日同样提心吊胆、每日监看,将按照中央公布的疫情报告,每日做政策上的判断,亦即为疫情若升高,防治措施就升高,疫情没有那么严重,就会缓一点,不希望疫情影响台湾经济,特别是民众生活。

柯文哲强调,将会依照医学上的知识,非常认真迅速的调整政策,若有任何改变就会跟大家讲,原则上是按照办的方向去办,但随时会调整防疫措施。

被媒体追问,造成本土武汉肺炎病例失守的纽籍机师,疑似搭乘过台北捷运,但中央却没有公布。柯文哲对此表示,每个人的执政逻辑不同、没有对错,而他的风格是公开透明。

柯文哲表示,中央是可控制就不公布足迹、不可以控才公布,“问题是可控制跟不可控制到底谁来决定”,柯文哲说他尊重、亦不批评,中央有他的逻辑也不要紧,他会尽量配合尽量去做。

被媒体问及桃园主张停办活动,但柯文哲认为不要超前部署,而是要适当部署。至于桃园的决定是否错误,柯文哲则笑说:“不要害我”,副市长蔡炳坤随后代替柯文哲回答表示,昨日有前往行政院开院会,苏贞昌院长则针对跨年议题让六都列席表达各自的做法,北市府依照卫福部制定的5项规范一一落实,做到最严谨之态度,苏贞昌院长、卫福部长陈时中应该是肯定的,而各县市环境不同,有各自想法,但都完全依照中央5大规范落实、执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