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斗盼获善意回应 府方:持续与人民沟通(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1-22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工运指标活动“秋斗”22日下午登场,游行队伍分为表达“反毒猪、反双标、反党国”诉求的三大队,队伍在凯道集结后出发。
工运指标活动“秋斗”22日下午登场,游行队伍分为表达“反毒猪、反双标、反党国”诉求的三大队,队伍在凯道集结后出发。

【看中国2020年1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秋斗游行22日下午4时许结束,主办单位宣称约5万人参加、已对蔡政府造成压力,盼得善意回应,不让莱猪进口,否则“不排除夜宿凯道”。总统府回应,针对诉求,政府会谦卑倾听、持续沟通,广纳建设性建议,让施政做得更好;民进党称,愿促成朝野理性对话,让攸关人民权益及台对外经贸发展重大的相关政策,能充分讨论。

云林县养猪协会理事蔡德福说,他载着“三只小猪”北上,是在呼应总统蔡英文选举小额募款而起的,盼唤起总统记得她曾说过会跟猪农站在一起等话。
云林县养猪协会理事蔡德福说,他载着“三只小猪”北上,是在呼应总统蔡英文选举小额募款而起的,盼唤起总统记得她曾说过会跟猪农站在一起等话。

秋斗盼得蔡政府善意回应 反莱猪不排除夜宿凯道

中央社报导,工运指标活动“秋斗”22日下午登场,游行队伍分成三大队,主办单位宣称达到上万人、40多个团体走上街头,分别提出食安、劳工、环保、土地、教育及言论自由等议题,且高喊“反毒猪、反双标、反党国”的口号。

秋斗总召黄德北表示,此次游行规模相信已经对蔡政府造成了压力,现在起一直至年底前,期盼蔡政府能够改变政策,不要让莱猪进口;秋斗团队仍会有各种行动,不排除将以更激烈的方式,像“夜宿凯道也会是选项之一”。

云林县养猪协会理事蔡德福表示,他今日载着“三只小猪”北上,就是在呼应总统蔡英文选举时的小额募款而起的;希望能唤起总统记得她曾说过会与猪农站在一起、会与老百姓协商、会顾及老百姓健康等话。

消基会委员、医师苏伟硕说,因科学界没有更好、能够证实莱克多巴胺安全性的资料,但针对动物有危险性的资料却在增加,泛科学资料已经有33篇,显示危险疑虑愈来愈高,政府却在这时候要开放莱猪,这是违逆了科学证据。

国民党今日中午在自由广场上号召支持者集结开讲,包括党主席江启臣、前总统马英九、前副总统吴敦义及前主席朱立伦均到场对群众发表谈话。

江启臣说,现在蔡英文总统做出莱猪进口重大的决定,却不沟通说明,因此他要邀请蔡英文总统进行一场理性的电视辩论,让她知道民众反对有理。

马英九表示,全世界有160国禁止莱剂,即使是美国,反对莱剂的声量也是越来越高,希望蔡英文总统能重启谈判。

台湾民众党立委蔡壁如则表示,全世界最糟糕的事,不是因坏人太多,是大多数的好人太沉默,因此一定要站出来。

民众党立委高虹安表示,这是她第一次上街抗争,号称是最会沟通的政府,却没有办法回答各界针对莱猪的疑虑,人民要有自己选择是否要吃莱猪的权利。游行队伍大约在下午3时许陆续抵达目的地民进党中央党部,随后发给现场民众正反面上分别印有“毒”、“反”的字牌,大家一边高喊口号,一边高举着字牌表达诉求。

秋斗活动舞台上也以“两只老虎”的旋律改编为“美国毒猪”,并以带动唱方式,逐一点名总统蔡英文、行政院长苏贞昌、卫福部长陈时中及农委会主委陈吉仲等官员要“吃掉莱猪”。

另外,另有少数民众一边高喊“蔡英文下台”,并朝民进党中央党部扔掷鸡蛋,幸好并未酿成冲突。

当活动至下午4时许,主办单位在民进党部前的栅栏上挂起美国国旗,并邀请现场民众将手上的“毒”字牌贴在挂栏上,象征“美国毒猪”进口。

在贴“毒”字牌活动之后,秋斗发言人李建诚宣布今天活动结束,初估总共约5万人参与,并表示相信此次游行规模已对蔡政府造成了压力,盼望获得政府的善意回应,不让莱猪进口,否则“不排除夜宿凯道”。

秋斗发言人李建诚宣布今天活动结束,初估总共约5万人参与,并表示相信此次游行规模已对蔡政府造成了压力,盼望获得政府的善意回应,不让莱猪进口,否则“不排除夜宿凯道”。
秋斗发言人李建诚宣布说,初估总共约5万人参与、相信此次游行规模已对蔡政府造成了压力,盼望获得政府的善意回应,不让莱猪进口。(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总统府称与人民持续沟通 农委会强调捍捍卫农权益

自由时报报导,对于秋斗游行,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表示,我们尊重人民集会游行的自由,针对相关团体提的诉求,执政团队会谦卑倾听,会跟人民持续沟通,广纳有建设性建议,让政府的各项施政做得更好。

张敦涵表示,不过,“我们仍然期盼部分在野党,能够在立法院就事论事、理性讨论,以对话取代对立”,为国家的利益及人民的福祉共同努力。

农委会则强调,一定会捍卫台湾猪农的权益及确保国人的食肉安全。此外,为了加速产业转型全面升级,从今年8月底起,农委会已透过30多场次座谈,积极下乡跟养猪农民沟通、聆听建言,并持续地邀集重要的养猪产业团体一同研商,跟产业凝聚共识。

针对国内养猪产业,农委会表示,已提出经费逾130亿元、为期4年2021年至2024年的“因应贸易开放养猪产业全面转型升级计划”,并于11月提送到行政院审议,将从2021年起执行,此计划包括8大项目:保障猪农收益稳定产销、策略性扩大出口拓销台湾猪、猪只死亡强制纳保增加保费补助、辅导养猪场现代化转型升级、推动屠宰场现代化与肉品冷链升级、鼓励业者标示并使用国产畜产品、提升进口肉品莱剂查检量能及产地标示查核、多元整合行销养猪产业等。

民进党:倾听民众意见 盼在野党回归国会理性讨论

民进党晚间透过声明表示,针对放宽美国含有莱克多巴胺猪肉进口,民进党的立场始终一致,依照国际标准,并守护国民健康、保障国内的畜牧产业。在相关行政命令送至立法院后,民进党不只支持将开放美猪牛的行政命令,也从备查改成了审查,行政院长苏贞昌也向国会进行专案报告,及跟相关部会首长接受了朝野立委们的质询监督。

民进党也呼吁国民党应该停止政治操作,回归理性讨论,并摒除政党利益的盘算,以合作来取代对抗,共同让台湾在国际间更加有信用,与世界各国接轨。

针对部分群众“反中天关台”诉求,民进党表示,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作为独立机关,依法6年一次必须进行换照审查,为民众把关;针对其专业审查,朝野政党应该予以尊重,不应该政治干预、甚至是透过媒体公器攻讦NCC委员与鉴定人的专业意见。

民进党表示,新闻媒体具有公共性及公益性,诚如无国界记者组织所强调的,是由独立审查机关针对更换电视台执照进行的定期审查,这在民主政体中是标准的作业流程,并没有涉及侵害新闻自由。民进党要再次呼吁,朝野应该要尊重独立机关NCC委员专业审查之决定。

民进党重申,集会游行是属于人民的宪法权利,民进党也会更努力聆听人民的意见,希望在野党能够重回国会理性讨论的场域,以让朝野合作,一同为国家长远利益、台湾跟世界接轨及人民健康努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