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批台湾没有言论自由 民进党反驳(图)

发表:2020-11-20 0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CC不予中天换照
中天新闻台即将下架,国民党人士炮轰民进党政府。图为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审议中天换照案。(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20年11月20日讯】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18日决议中天新闻台换照申请案不予换照,蓝营批评政府介入、侵害新闻自由,民进党发言人刘康彦则呼吁国民党停止政治操作行为,摒除自身政党利益的盘算,尊重独立机关NCC委员专业审查的决定。

自由时报报导,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18日召开第938次委员会议,会中7位委员一致决定中天新闻台“不予换照”,引发高雄市议会国民党团不满。

多位国民党议员在议会总质询时,炮轰政府介入、侵害新闻自由,并召开记者会力挺中天。台南市议会无党团结联盟总召林阳乙质询时甚至说,NCC的7位委员以7:0一致通过中天不予换照,这种比例,让人不得不质疑这些委员受到行政院或总统府压迫所致。他又抨击,民进党走回头路,“台湾已是与北韩及中国名列东亚3大言论不自由的国家。”

对此,台南市长黄伟哲当场反驳道,包括他和总统、院长等公职人员在内,都一样被骂,这代表台湾有言论自由。

无党籍市议员黄捷则说,国民党多位议员们在议场手举台湾民主前辈郑南榕、卢修一、黄信介与陈定南的照片,喊着捍卫言论自由,声援因“屡次违规、内控失灵、大股东干扰、未说明改善可能性”而被NCC不予换照的中天新闻台,“请问,你们怎么好意思?”

黄捷指出,“这4位前辈与成千上万的台湾人,当初是被谁迫害言论自由的?他们遭受的牢狱之灾、肉体与精神虐待、国家监控、生命威胁,始作俑者道歉了吗?共犯真心悔改了吗?杀人凶手受到制裁了吗?至今真相未明、国民党议员还好意思拿着他们的照片,出来招摇撞骗?”

黄捷反问,“当初韩粉四处肆虐,用霸凌威胁试图让其他反对者噤声、胁迫他人言论自由的时候,你们在哪?”,当初罢免投票时,一群韩粉扬言要“监票”,造成市民心理压力,甚至不敢出门投票时,你们又在哪?

民进党发言人刘康彦也批评,国民党假“新闻自由”之名,无视NCC作为独立机关及法律规定6年1次的法定换照审查,称民主国家都不会撤照,更是鱼目混珠。

刘康彦指出,前总统马英九任内也曾将年代综合台撤照,台大新闻研究所教授洪贞玲也曾说,在欧洲,像是英国对事实公平的严谨要求,过去就曾有废撤新闻台执照的案例。

刘康彦强调,新闻媒体的公共性、公益性,对社会有渗透性与极大的影响力,诚如无国界记者组织的声明,由独立审查机关对更换电视台执照进行的定期审查,在民主政体是标准的作业流程,并未涉及侵害新闻自由。尤其卫星广播频谱是有限资源,因此当政府在发放频谱执照时,会提出相关附带要求,包括遵守新闻伦理与编辑自主。

刘康彦重申,民进党一贯捍卫新闻与言论自由,呼吁国民党停止政治操作的行为,回归理性讨论,摒除自身政党利益的盘算,尊重独立机关NCC委员专业审查的决定。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