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不少 蔡英文:执政团队处要沉着应对(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1-18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兼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下午出席中常会时表示,未来不少接踵而来的挑战,执政团队处理问题时要沉着应对,也要持续跟支持者沟通。
总统兼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下午出席中常会时表示,未来不少接踵而来的挑战,执政团队处理问题时要沉着应对,也要持续跟支持者沟通。(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总统兼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日下午出席中常会,并表示,近来有很多政治事件对执政团队造成冲击,但台湾人肯定政府防疫成功及经济发展,后面有不少接踵而来的挑战,执政团队处理问题时要沉着应对,也要持续跟支持者沟通。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北京不愿当好邻居?立委∶逼邻近国防御
民进党在美大选中押宝?国安高层回应了
不忧美选结果?林飞帆:围堵北京是共识
大陆抽砂船嚣张 破坏兼扰民 立委促打击
民进党批国民党:九二共识换不来RCEP

蔡英文:面对挑战 执政团队处理问题要沉着面对

中央社报导,民进党18日下午召开中常会,该党发言人周江杰转述,有常委在会前特别关心F-16A军机飞行官的情况,蔡英文特别盼望全民能为飞行官集气,祈愿传来好消息。

周江杰转述,蔡英文在中常会上表示,未来几个月事情应该会满多的,也会面临到一些变局,民进党同志要“沉着应对”,对于整体执政推动要有信心,同时请各位常委,多跟支持者及基层沟通,让大家能够了解政府做了哪些决定、目标与想法。

蔡英文表示,整体而言,大家能够告诉支持者:首先,台湾现在的经济局势的确不错,如经济成长率、投资状况,甚至是股市,整体经济的信心度是很好的,包括外商对于台湾未来3年的经济成长及发展,都有着相当高的信心。

蔡英文表示,台湾经济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少有这种让人感到有信心的情势,执政团队还是要继续去强化经济体质,虽然有疫情且很多国际情势出现变化,但还是会持续强化台湾竞争力。

蔡英文表示,预计未来3年,台湾的经济发展都会稳定成长,有时候会表现特别好、超出了预期,但有时候也会有一些乱流,但整体的情势应该会稳定的往前走。

第二,台湾因防疫成功,还有民主机制,在防疫过程中发挥很大的功能,现在台湾已变成了国际上的标竿,也就是民主能让疫情的防治具有效益,亦能让台湾的国际形象、地位提升不少,国民信心度也因而增强。

蔡英文提及,虽然近来有很多不同的政治事件冲击执政团队,但台湾人对防疫成功及经济发展上是肯定政府的,有两个不错的基础,但后面接踵而来的,不论是内部、外部挑战其实不少,“虽然我们有817万张选票的支持,但是民主社会没有绝对不会离开的支持者”。

蔡英文表示,所以,执政团队在处理很多问题时要沉着面对,同时也得要对支持者保持沟通状态,让他们拥有信心,让他们理解。

蔡英文还利用中常会,向行政院、各部会及立院党团说大家都辛苦了,也希望常委能多给执政团队加油,大家一同继续加油。

此外,周江杰还转述了蔡英文在听取连江县党部主委李问以“群岛家园‧同舟共济,民进党最后一块拼图-连江县党部经验分享”为题的专案报告后,做出的裁示。

蔡英文强调,她始终坚持,民进党绝对不能够放弃争取任何一名民众的支持,未来将会让马祖成为在闽江口实践民主价值的灯塔。民进党会以最大的热忱,服务马祖乡亲,提升马祖乡亲的权益。

蔡英文表示,像李问这样具有热忱的年轻人,愿意蹲下来用心、诚恳的经营党部,不只是能够提升政党形象,年轻世代的创新作为,也能够为民进党带来新的生命力。自今年以来,总共有1万2756位35岁以下的年轻朋友申请加入民进党,因此党应该要如何回应年轻人的期待、如何持续地鼓励年轻力量投入公共事务,请党部相关部门要思考现有机制是否有需要调整的地方。

全力动员搜救失联F-16A 严德发:绝不放弃任何希望

自由时报报导,空军花莲基地上校飞官蒋正志,17日执行夜航任务时,起飞2分钟后在花莲外海失联,今日由国防部长严德发坐镇花莲亲自督导搜救,搜救逾20小时仍未寻获;严德发在此过程中,还前往探视蒋正志家属,强调“国军不放弃任何希望,全力搜救”,并且要求单位提供家属必要之协助,做好照顾工作。

严德发还表示,昨天晚间行夜航训练的蒋正志上校意外失联,得知此事的三军统帅蔡英文总统,相当心系蒋正志的安危,第一时间即下达“要求国防部全力搜救,不放弃任何机会,国军各单位打起精神、坚守岗位”的指示。

严德发说道,国军部队情同手足,我们团队就是一个大家庭,因此,“绝对会动员所有的力量及方法,要把蒋队长找回来”,所有海、空军的搜救,海巡、空勤总队的投入,我们绝对不会放弃任何一位袍泽,“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针对F-16事件,空军司令部今天晚间举行记者会,公布初步调查证据,并由空军司令熊厚基上将对外说明。

据熊厚基表示,该战机是在20秒内急坠7000呎。熊厚基表示,初步判断,战机机械故障可能性比较低;不排除空间迷向可能。

熊厚基表示,此事件跟共机扰台应处没有直接关联,因空军应对共军侵扰是台湾西南空域,用兵规划则是由嘉义基地F-16、台南基地IDF及屏东基地战机担负空中警戒任务,没有影响花莲基地的常态训练,至于蒋正志昨日执行的是例行性飞行训练。

熊厚基表示,海军锦江级舰已在上午9时3分接收到疑似信标讯号,目前正集中兵力加强搜索,会持续全力搜救,不放弃任何希望。

另外,行政院长苏贞昌考量飞官目前仍失联,相关单位正在全力搜救蒋正志,气氛不宜,所以临时取消今日傍晚前往新竹的行程。

行政院原本安排苏贞昌今日傍晚5时30分赴新竹东门市场视察产地标示试办区,但苏揆因目前事态而决定取消。

关于飞官失联一事,行政院秘书长李孟谚昨天晚间表示,行政院长苏贞昌已指示相关单位,要配合国防部全力搜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