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经济学家:中国地方债务快爆炸 恐摧毁…(图)

发表:2020-12-21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DP 示意图
据统计显示,中国地方政府融资平台(LGFVs)的债务已经占中国GDP约10%,且其中有将近四分之一或约2.5兆人民币,将于2021年到期。GDP 示意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2月20日讯】日前英国伊诺多经济公司(Enodo Economics)的首席经济学家乔伊勒娃(Diana Choyleva)向日经新闻投书指称,中国地方政府债务已经成为最大隐忧了,因为截至今年第1季为止,中国整体的债务占GDP比,已经来到了275%,这恐将摧毁经济的稳定。

该文章中指出,从全球发生金融危机以来,中国的负债平均大约以每年20%的速度增加,已经超越名目GDP成长率。据国际清算银行(BIS)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一季,中国债务比高达了275%,已经远高于2010年第1季的178%。

在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之后,由于中国投入大量的紧急支出,因而加快了中国的债务增速,如果此种情况持续下去,中国的债务比将很快就会超越了日本经济危机之时的高峰,当时日本经济因而陷入长期低迷。

目前各界皆关注在华晨汽车、永城煤电及紫光集团等3家国营业的债务违约。不过,地方政府融资平台(LGFVs)的债务情形,更应该要多加注意。据统计显示,LGFVs的债务,已经占中国的GDP大约10%,且其中将近有四分之一或约2.5兆人民币,将会于2021年到期。

日前中国财政部政府债务研究与评估中心的副主任薛虓干提出警告,到今年年底为止,包括LGFVs的债务在内,中国地方政府的债务余额,总计将达到26兆元人民币,其债务率接近警戒区间的下限。

虽然LGFVs发行的债券迄今还没有发生违约的情形,可是新发行债券已减少了,票面利率仍持续走高,因为投资人似乎越来越质疑地方政府的担保品价值。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