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荒、煤荒?传广东停电演练 山西禁煤(图)

发表:2020-12-20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再有网友爆出广东用电紧张,将进行大面积停电的应急演练(图片来源:推特)
日前,再有网友爆出广东用电紧张,将进行大面积停电的应急演练(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20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大陆包括浙江、湖南、江西等多地传出限电节电的消息,日前,再有网友爆出广东用电紧张,将进行大面积停电的应急演练。此外,除了南方限电停电,还有网友爆出,山西又开始禁烧煤炭。中国恐将进入电荒、煤荒的危机中。

12月20日,有网友在海外社交平台推特上爆料指,“广东也撑不住了,要大面积停电!”并上传相关图片。据网友提供的照片可见,有许多人在一会议室内开会,而开会的主题是“2020年广州市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

此外,还有网友19日发推文爆料指,山西某地又开始禁止烧煤,必须使用天燃气,当地政府甚至将老百姓的灶台全给封了。由于天燃气太贵,普通老百姓烧不起,冻的70多岁的老太太骑着三轮车出去转圈儿。

对此,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冬天不让民众烧煤,简直是杀人!”

“宁愿停电,也不买煤,杀敌一千,自损一万,这就是内循环的真谛。”

“绝非缺煤那么简单!一定是在启动高耗电项目!”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特别好奇停电怎么演练呢?演练闭眼吃饭还是?”

“不推翻这个邪恶的共匪政权,苦难很快来临,广东独立!”

“共产党政府官员你们丧尽了天良不得好死。”

“瞎折腾,坑老百姓。”

“秦始王都没这么无耻。”

中国政府和百姓就是完全对立的存在。”

“中共国发电不烧煤炭吗,不得好死的CCP!”

“一党独裁,遍地是灾。党性泛滥,人性干涸。”

中共党媒《环球时报》英文网12月13日报导,中国将禁止进口澳大利亚煤炭。随后中国南方多省即发通知说明,自12月15日起,每日早晚高峰段实施可中断负荷,并启动有序用电工作。浙江省及多个地市也发布通知,要求有关单位办公区域气温下降到3摄氏度以下(含3摄氏度)时方可开启空调等取暖设备,并且设置温度不得超过16摄氏度。部分地区更是对企业生产进行限电。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澳大利亚代表亦于12月17日发文称,中国将无限期禁止澳洲煤炭进口。

由于禁止澳洲煤炭进口和相关限电通知时间接近,因此,有分析认为,中国大陆多地突然限电,与限制澳洲煤炭进口有关。而煤炭供应断链后,直接的后果就是,中国开始缺电、限电、停电。但中共官方却一再辩解称,不存在电力供应不足情况。如若按照官方所说,电力供应充足,但不断限电停电又是为哪般?

众所周知,南方冬天取暖靠电力,北方则靠煤炭,当局如此又限电,又禁烧煤,这岂非是要彻底逼百姓到绝路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