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是吃出来的 4类食物少吃 尤其第一种(组图)

发表:2020-11-15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味的背后可能隐藏着癌症,应注意减少食用。
美味的背后可能隐藏着癌症,应注意减少食用。

癌症就是临床所说的恶性肿瘤,它由体内细胞变异、增殖而引发。但其与普通的良性肿瘤又不相同,癌细胞有浸润、转移、侵犯的特性,它们不仅局限在一处,同时还会向周围组织、远处器官大肆进犯,最终引发多器官衰竭、并发症,患者因此死亡。

癌症与遗传基因、饮食习惯变化、生活习惯改变、环境改变等,也是促发癌症的原因。

以下几类食物,美味的背后却隐藏着癌症,现在减少食用还来得及。

4类食物尽量少吃

1、烫食

长期摄入火锅、烫食可造成黏膜反复损伤,出现炎症、溃疡,最终发生癌变。
长期摄入火锅、烫食可造成黏膜反复损伤,出现炎症、溃疡,最终发生癌变。

很多人都对烫食有过分喜爱,比如烫奶茶、火锅、热汤面、麻辣烫等等,似乎只有烫才能吃到食物的灵魂。殊不知,世界卫生组织早已证实,超过65℃以上的食物存在致癌风险,与之最为相关的就是消化道癌。

由于消化道黏膜十分脆弱和娇嫩,长期摄入烫食可造成黏膜反复损伤,出现炎症、溃疡、异型增生,最终发生癌变。

2、腌菜

每逢冬季,北方很多地区就会拿出家中珍藏的大瓮,开始制作冬季的腌酸菜、泡菜。然而,这类食物中都加入了大量的盐分,盐可直接穿透胃黏膜保护层,对胃壁组织、胃黏膜造成伤害,促使胃炎、胃溃疡等问题出现。

而且,如果腌制蔬菜时间过短,亚硝酸盐含量较高时食用,亚硝酸盐就会在胃酸、蛋白质作用下转化为一类致癌物亚硝胺。无论是反复发作的慢性胃病、致癌物接触,都会增加自身患癌风险。

3、加工肉类

烟熏、烤制的肉类,容易产生苯并芘、丙烯酰胺等致癌物。
烟熏、烤制的肉类,容易产生苯并芘、丙烯酰胺等致癌物。(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如果你曾经了解过致癌物排行榜,应该知道中式咸鱼恰恰就排在一类致癌物中。此外,加工的火腿、腊肉等,都不是健康食物。在肉类加工的过程中,都少不了盐的添加,所以加工肉类中都有亚硝酸盐,进入机体后又会转化为致癌物亚硝胺。

同时,腊肉、火腿等采用烟熏、烤制的肉类,也容易产生苯并芘、丙烯酰胺等致癌物,并飘散在制作时的空气中、黏附在肉类上,增加患癌机率。

4、霉变食物

有很多老一辈人都保留着节俭美德,即便是食物已经发霉也舍不得扔掉,认为粮食发霉晾晒、高温加热就能继续食用。殊不知,发霉后的粮食中,含有一种名为“黄曲霉素”的毒性物质,它可造成肝脏损伤,致使肝脏细胞DNA变异,继而发生癌变。

1毫克的黄曲霉素,就已经达到了肝脏致癌剂量,当然,以上几类食物虽然可能存在致癌机率,但这并不是绝对的。

致癌风险并不能和绝对患癌划上等号,因为癌症就是一种多种因素积累、演变后的疾病,绝非是吃一种食物、喝一口水就可以致癌的。不过,既然存在致癌风险,大家还是应按照医生建议,尽量减少食用比较好。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