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最大杀手 别让“癌症性格”拖垮你(组图)

发表:2020-10-30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态好的人能控制情绪,平和的心态,才能滋养我们的五脏六腑。
心态好的人能控制情绪,平和的心态,才能滋养我们的五脏六腑。

听过“癌症性格”吗?心理学上有一个名词,叫做C型性格。有研究表明,C型性格的人癌症发病率比一般人高3倍以上,因此,C型性格又被称作“癌症性格”。

大体是指:敏感多思、爱生闷气、逆来顺受、负面思想的性格,像曹雪芹笔下多愁善感、郁郁寡欢的林妹妹黛玉,才情横溢,聪慧绝俗,但身体孱弱,情路坎坷,红颜薄命,就是这种典型的“癌症性格”。

古人说“气大伤身”,情绪和人体健康关系很大,一个人如果长期处在压抑的状态下,身上的免疫系统肯定会受到影响。

负面情绪是健康的最大杀手

根据哈佛大学的一项调查显示:70%的疾病,源自我们内在的情绪。
根据哈佛大学的一项调查显示:70%的疾病,源自我们内在的情绪。

中医学说:“怒伤肝、喜伤心、思伤脾、忧伤肺、恐伤肾。”根据哈佛大学的一项调查显示:70%的疾病,源自我们内在的情绪。

有时候,我们的身体会突然间“失灵”,这往往是因为积极的情绪打了败仗的缘故,因此,尽量保持好心情对于维护健康非常重要。

有位健康学家说过:“一切不利的影响因素中,最能使人短命夭亡的,莫过于不良的情绪和恶劣的心境。”生气、悲伤、埋怨……这些不良情绪累积得多了,无从宣泄,身体也会开始跟着走下坡路。大量医学研究表明,小到头疼、感冒,大到冠心病、癌症,都跟人们的情绪密切相关。

你的情绪决定你的面相

在电影《食神》里,港星周星驰扮演的史蒂芬周名满天下时,意气风发,红光满面,光彩照人。但是受对手陷害而身败名裂,进入低潮期以后,就常常是一副愁眉苦脸、郁郁寡欢的样子。电影后半段,他更因火鸡姐为自己挡枪,生死未卜,在心灰意冷下一夜白头。

堆积在心中的负面情绪一旦到达极限,一定会溃堤,以某种形式表现出来。即使侥幸躲过疾病的侵袭,那些坏情绪也不会轻易放过你。

那么,情绪或心态性格会影响人的面容长相吗?

是的,许多人用自己的真实经历回答:那些总是情绪不佳的人会变丑。

如果只是偶尔心情低落,情绪不佳,并不会有什么明显的面部变化。但若是长期处于负面情绪的包围中,每天愁眉苦脸,即使以往面容姣好、神采飞扬,也难免面容憔悴、双目无神、老相横生。

人生下半场 拼的是心态

日常生活中,家庭、职场、朋友圈……往往有太多太多事情会影响我们的情绪:家里的孩子爱挑食、动作慢、学习不认真、毛病特多;另一半爱抱怨、发脾气、开销很大;职场上总有一些人,喜欢背后指指点点,品头论足;熬了好几个通宵完成的方案,却被主管一句话推翻;已经拼尽全力,却依然无法过上想要的生活……

俗话说:“心小了,所有的小事就大了;心大了,所有的大事都小了。”人生下半场,拼的是心态。心态好的人能控制情绪,平和的心态,才能滋养我们的五脏六腑。遇事正向思考,乐观以待,不钻牛角尖,人舒坦,心也舒坦。

健康的最大杀手别让“癌症性格”拖垮你
良好的心态才是真正的养生良方。(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良好的情绪才能带来健康,你看那些百岁老人,往往都是性情直爽,不爱生气,不与人争,坏情绪能够很快消化掉,所以一生自在轻松,长寿无忧。相反的,若任由负面情绪堆积,只会赔上自己的健康。

人生短短几十秋,“没有什么事情比开心更重要。”拒绝“癌症性格”,别让情绪生了病,良好的心态才是真正的养生良方。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