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保卫战活动受阻 学生会:如期举行(图)

发表:2020-11-07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大保卫战活动受阻学生会:如期举行
在去年11月11日至15日期间,中大爆发警民冲突,警察更闯入校园范围,发射逾2,000枚催泪弹和橡胶子弹等,并且逮捕学生,亦有大批学生流血、受伤,冲突之激烈前所未有。(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7日讯】去年11月11日于反送中运动期间,爆发了惨烈的中大保卫战二号桥之役。正值一周年来临之际,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计划举办活动回顾中大保卫战的激烈场面。展览遭校方打压,被要求移除宣传品,校方警告称活动涉及法律风险。学生会认为“讨论历史是正确的事”,称无惧打压,活动将如期举行,呼吁同学毋忘事件。

据自由亚洲报导,中大学生会干事会临时行政委员会(下称临政)联同其他八间书院的学生会,计划于下周举办“中大保卫战”一周年历史回顾活动。活动未举行,其宣传海报已被校方要求禁止张贴。临政副主席叶子萱昨日指,此前与校方开会沟通时,校方提及展览涉及法律风险及卫生问题,并重申一贯立场,但学生会不会跟从,会继续保留宣传品。

叶子萱认为,展览并非鼓吹、煽惑任何事;展览是展示历史,这也是学生的表达和言论自由,而校方的做法令学生质疑校方是否在打压?

对于下周的展览是否受到校方阻挠,甚至发生冲突,叶子萱坦言,目前校方的打压越来越重,但仍会坚持做他们认为正确的事,也希望同学毋忘过去一年发生在中大校园的事,明白一切得来不易。她只,正如海报上面所言,希望中大学生之后都会继续争取属于香港人的自由。

中大学生会在4日于社交媒体贴出“毋忘守城历史、声援被捕义士”为主题的海报。不足一小时,中大学生会成员收到校方通知,要求删除宣传海报,指海报涉及“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字眼,而且海报有校长段崇智、前校长沈祖尧的照片。校方指,宣传内容或涉嫌违法以及不当使用头像,促举办者立即修改或移除宣传品,勿以身试法;其后更重申绝对不容许任何违法和破坏大学声誉的行为,如若违反必严正处理。“文化广场乃大学授权学生会管理,任何不合规的活动,大学有责任亦有权利禁止有关活动。”

时事评论人钟剑华对指,校方有权收回举办展览的场地,若学生不肯移除有关宣传品,校方或坚持收回场,担心会引发冲突。

去年 10 月反送中运动期间,中大校长段崇智曾与学生公开对话,并发公开信促港府调查警方滥暴等指控,被四个警察协会回信反击。事隔一年多,四个警察协会在6日再发公开信,指责段崇智至今仍未回应信函,质疑去年11月中大二号桥发生的激烈冲突,和段的公开信有“因果关系”,指段应为“社会上连串严重暴力及破坏事件”负责。

公开信由四个警察协会,包括警司协会、香港警务督察协会、海外督察协会及警察队员佐级协会共同发出,信中指“香港警察不断被别有用心的人造谣抹黑”,提及中大学生吴傲雪指自己遭受警方性暴力,旨在污蔑警方及煽动仇恨情绪。信中又批评段崇智身为科学家,应求证、求真,却相信被捕学生而公开质疑警方。

对此,钟剑华认为,警察协会的公开信措词强硬,目的是逼使段崇智收回言论,这亦反映校方目前所受到底压力。

在去年11月11日至15日期间,中大爆发警民冲突,警察更闯入校园范围,发射逾2,000枚催泪弹和橡胶子弹等,并逮捕学生,亦有大批学生流血、受伤,冲突之激烈前所未有。临政联同八间书院学生会计划于11月11日至18日举办“中大保卫战”一周年历史回顾活动,活动上将展出照片,设立街站收集心意卡等。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