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保衛戰活動受阻 學生會:如期舉行(圖)

發表:2020-11-07 1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大保衛戰活動受阻學生會:如期舉行
在去年11月11日至15日期間,中大爆發警民衝突,警察更闖入校園範圍,發射逾2,000枚催淚彈和橡膠子彈等,並且逮捕學生,亦有大批學生流血、受傷,衝突之激烈前所未有。(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7日訊】去年11月11日於反送中運動期間,爆發了慘烈的中大保衛戰二號橋之役。正值一周年來臨之際,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計劃舉辦活動回顧中大保衛戰的激烈場面。展覽遭校方打壓,被要求移除宣傳品,校方警告稱活動涉及法律風險。學生會認為「討論歷史是正確的事」,稱無懼打壓,活動將如期舉行,呼籲同學毋忘事件。

據自由亞洲報導,中大學生會幹事會臨時行政委員會(下稱臨政)聯同其他八間書院的學生會,計劃於下周舉辦「中大保衛戰」一周年歷史回顧活動。活動未舉行,其宣傳海報已被校方要求禁止張貼。臨政副主席葉子萱昨日指,此前與校方開會溝通時,校方提及展覽涉及法律風險及衛生問題,並重申一貫立場,但學生會不會跟從,會繼續保留宣傳品。

葉子萱認為,展覽並非鼓吹、煽惑任何事;展覽是展示歷史,這也是學生的表達和言論自由,而校方的做法令學生質疑校方是否在打壓?

對於下周的展覽是否受到校方阻撓,甚至發生衝突,葉子萱坦言,目前校方的打壓越來越重,但仍會堅持做他們認為正確的事,也希望同學毋忘過去一年發生在中大校園的事,明白一切得來不易。她只,正如海報上面所言,希望中大學生之後都會繼續爭取屬於香港人的自由。

中大學生會在4日於社交媒體貼出「毋忘守城歷史、聲援被捕義士」為主題的海報。不足一小時,中大學生會成員收到校方通知,要求刪除宣傳海報,指海報涉及「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字眼,而且海報有校長段崇智、前校長沈祖堯的照片。校方指,宣傳內容或涉嫌違法以及不當使用頭像,促舉辦者立即修改或移除宣傳品,勿以身試法;其後更重申絕對不容許任何違法和破壞大學聲譽的行為,如若違反必嚴正處理。「文化廣場乃大學授權學生會管理,任何不合規的活動,大學有責任亦有權利禁止有關活動。」

時事評論人鍾劍華對指,校方有權收回舉辦展覽的場地,若學生不肯移除有關宣傳品,校方或堅持收回場,擔心會引發衝突。

去年 10 月反送中運動期間,中大校長段崇智曾與學生公開對話,並發公開信促港府調查警方濫暴等指控,被四個警察協會回信反擊。事隔一年多,四個警察協會在6日再發公開信,指責段崇智至今仍未回應信函,質疑去年11月中大二號橋發生的激烈衝突,和段的公開信有「因果關係」,指段應為「社會上連串嚴重暴力及破壞事件」負責。

公開信由四個警察協會,包括警司協會、香港警務督察協會、海外督察協會及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共同發出,信中指「香港警察不斷被別有用心的人造謠抹黑」,提及中大學生吳傲雪指自己遭受警方性暴力,旨在污衊警方及煽動仇恨情緒。信中又批評段崇智身為科學家,應求證、求真,卻相信被捕學生而公開質疑警方。

對此,鍾劍華認為,警察協會的公開信措詞強硬,目的是逼使段崇智收回言論,這亦反映校方目前所受到底壓力。

在去年11月11日至15日期間,中大爆發警民衝突,警察更闖入校園範圍,發射逾2,000枚催淚彈和橡膠子彈等,並逮捕學生,亦有大批學生流血、受傷,衝突之激烈前所未有。臨政聯同八間書院學生會計劃於11月11日至18日舉辦「中大保衛戰」一周年歷史回顧活動,活動上將展出照片,設立街站收集心意卡等。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