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汽车保养不要做 花钱耗时伤害大(图)

发表:2020-10-13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汽车 保养 轮胎 打蜡
几个汽车保养不要做,花钱耗时伤害大。(图片来源:Adobestock)

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对许多人来说,汽车早已成为许多人的基本生活物品。甚至找工作时,如果没有车的人,工作范围还可能因此受限。

也正是因为购买的门槛越来越低,汽车的价格也不像以前可望而不可及,越来越便宜。现在不需要太昂贵的价格,就可以买到一辆性价比不错的小汽车。当然大家也知道,跟买车的费用相比之下,养车的成本才是许多车主在意的。现在几年的养车成本积累下来,甚至都可以再买一辆新车了。但即使如此,为了行车安全,汽车的日常保养又是不得不做的。

了解汽车的车主心里也都很明白,汽车就是消耗品,每使用一次,汽车寿命就会缩减,同时会跟着贬值,所以需要不停的保养和维修,也只有这样才能延长汽车的使用年限。只是并不是所有的汽车保养都是有用的,以下几个汽车保养最好能省则省,否则不仅耗时费钱,对汽车的伤害还挺大。

1、轮胎保养

相信车主都知道,汽车轮胎与汽车的安全性、油耗表现、舒适性等因素都有很大的关系,可说是非常的重要一个地方。所以一些车主为了避免轮胎在行驶的过程中发生爆胎的危险,在保养的时候,会顺带连同轮胎一起进行保养。但是所谓的保养,也只不过是给轮胎涂上胎油而已,而且因为胎油具腐蚀性,若长时间使用的话,还可能会因此减少轮胎的使用寿命。

2、打蜡

相信很多车主都希望自己的爱车外观看起来永远都像是新的一样,所以常洗车已经满足不了他们的需求,很多车主动不动就会想帮爱车打蜡。但是车蜡本身也是化学物品,若长时间使用的话,对于车体的烤漆来说,会对其产生腐蚀作用,所以偶尔使用一次车蜡可以,但是经常做,就不是那么妥当了。

3、发动机舱

最后一点就是清洗发动机舱。相信很多车主在洗车时,往往洗的就是汽车的表面和内装,从来都没有洗过发动机舱。所以在去4s店保养的时候,就会听从服务人员的建议,清洗发动机舱。但其实这个也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因为只要没发生什么意外,汽车的寿命一般都比较长,若清洗发动机舱的话,反而有可能会对内部的汽车零部件造成损伤,所以哪怕脏一点,也不要随意去直接清洗。

对于坊间常见的汽车保养,你是否也有自己觉得多余的项目呢?也欢迎在底下留言,与读者分享。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