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汽車保養不要做 花錢耗時傷害大(圖)

發表:2020-10-13 1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汽車 保養 輪胎 打蠟
幾個汽車保養不要做,花錢耗時傷害大。(圖片來源:Adobestock)

隨著社會經濟快速發展,對許多人來說,汽車早已成為許多人的基本生活物品。甚至找工作時,如果沒有車的人,工作範圍還可能因此受限。

也正是因為購買的門檻越來越低,汽車的價格也不像以前可望而不可及,越來越便宜。現在不需要太昂貴的價格,就可以買到一輛性價比不錯的小汽車。當然大家也知道,跟買車的費用相比之下,養車的成本才是許多車主在意的。現在幾年的養車成本積累下來,甚至都可以再買一輛新車了。但即使如此,為了行車安全,汽車的日常保養又是不得不做的。

瞭解汽車的車主心裡也都很明白,汽車就是消耗品,每使用一次,汽車壽命就會縮減,同時會跟著貶值,所以需要不停的保養和維修,也只有這樣才能延長汽車的使用年限。只是並不是所有的汽車保養都是有用的,以下幾個汽車保養最好能省則省,否則不僅耗時費錢,對汽車的傷害還挺大。

1、輪胎保養

相信車主都知道,汽車輪胎與汽車的安全性、油耗表現、舒適性等因素都有很大的關係,可說是非常的重要一個地方。所以一些車主為了避免輪胎在行駛的過程中發生爆胎的危險,在保養的時候,會順帶連同輪胎一起進行保養。但是所謂的保養,也只不過是給輪胎塗上胎油而已,而且因為胎油具腐蝕性,若長時間使用的話,還可能會因此減少輪胎的使用壽命。

2、打蠟

相信很多車主都希望自己的愛車外觀看起來永遠都像是新的一樣,所以常洗車已經滿足不了他們的需求,很多車主動不動就會想幫愛車打蠟。但是車蠟本身也是化學物品,若長時間使用的話,對於車體的烤漆來說,會對其產生腐蝕作用,所以偶爾使用一次車蠟可以,但是經常做,就不是那麼妥當了。

3、發動機艙

最後一點就是清洗發動機艙。相信很多車主在洗車時,往往洗的就是汽車的表面和內裝,從來都沒有洗過發動機艙。所以在去4s店保養的時候,就會聽從服務人員的建議,清洗發動機艙。但其實這個也是完全沒有必要的,因為只要沒發生甚麼意外,汽車的壽命一般都比較長,若清洗發動機艙的話,反而有可能會對內部的汽車零部件造成損傷,所以哪怕髒一點,也不要隨意去直接清洗。

對於坊間常見的汽車保養,你是否也有自己覺得多餘的項目呢?也歡迎在底下留言,與讀者分享。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