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将至 12港人家属中联办请愿促政府回应诉求(视频)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0-09-30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秋将至,9月30日,12港人家属在民主派人士邹家成(中)陪同下到中联办请愿促政府回应诉求。(图片来源:看中国直播截图)
中秋将至,9月30日,12港人家属在民主派人士邹家成(中)陪同下到中联办请愿促政府回应诉求。(图片来源:看中国直播截图)

【看中国2020年9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明天是中秋节,12位被送中港人至今音讯皆无。今(30)日,部份家属在民主派人士朱凯廸 、邹家成陪同下到中联办请愿。家属手持“还我仔女”、“不要官派律师”等诉求的海报。邹家成宣读家属声明,指12港人自8月23日被广东海警拘捕,至今已39日。期间共有10位家属委讬的律师要求会见当事人被拒,13位律师被当局施压,6位已退出代理工作,而香港政府亦对此均敷衍了事。声明指,12港人是为香港奉献一切青年,而中秋本为团圆之日,12人却仍被羁押,家人忧心如焚,希望港人关注事件,共盼12港人的归来。(声明全文见文末。)

中秋将至12港人家属中联办请愿促政府回应诉求
李子贤妈妈(左)批评特区政府对事件置若罔闻,“什么都不做,四大诉求无一回应”,她表示自己“中秋不快乐”!(图片来源:看中国直播截图)

郑子豪爸爸表示,除了12港人,香港还有很多正在被羁押的社运人士,希望国际社会可以伸出援手。

黄伟然太太首先感谢大家对事件的关注。她表示,明日是中秋节,理应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吃月饼、看电视、但是我们今年没有这个机会了,因为丈夫还在被关押在盐田看守所,是生是死都不知道,音讯全无”,家属委讬的律师被拒绝会面,十分无奈。

她续指,今日特地带两个月饼过来,上面印有先生最喜欢的两个图案,希望中联办可以把月饼送至先生手中,望先生睹物思情,见月饼如见家人,冀明年中秋可一家团聚。

中秋将至12港人家属中联办请愿促政府回应诉求

中秋将至12港人家属中联办请愿促政府回应诉求
(上二图)家属把带来的月饼、食物,以及写有诉求的海报放置在中联办外的水马上。(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

李子贤妈妈批评特区政府对事件置若罔闻,“什么都不做,四大诉求无一回应”,她表示自己“中秋不快乐”!

跟进事件的民主派人士邹家成表示家属要求海事处公开果洲群岛一带的雷达记录,释除12港人被捕地点的疑虑,但未有得到回应;而家属报案时,警方不循家属要求提供支援,反而不断问及其他不相关问题,做法令家属失望。

日前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去立法会回应议员质询,期间议员追问12名港人情况,并要求张与家属会面。张建宗未正面回应,敷衍称不要在相关问题上再纠缠。

对此李子贤妈妈怒斥,“我儿子不见了,怎么能不‘纠缠’”!她重申,“不要官派律师,要家属委任律师”。港府不提供支援,而家属已尽全力,却什么都做不到。

郑子豪爸爸哭诉,不知儿子生死,也不知儿子是否真如大陆方面所言“偷渡台湾”。他斥政府不帮香港人发声,指政府官员的工资都是香港人纳税人支付,如今港人出事,却置之度外 ,“连派人去大陆探望一下都做不到,什么都做不到”!

黄伟然太太亦怒轰,“香港人交了那么多税,就养了这群狗官吗!任何实质性的帮助都没有,还出来冷嘲热讽”,她斥港府勿在家属伤口上撒盐,“我们想见一下家人,不是出来搞事,这是基本人权,要求也不过份,为何香港变成这样!”

12被送中港人家属声明如下:

12名港人自8月23日被中国海警带走,至今日已是第39日。39日以来,共有10位家属委讬的律师到盐田看守所要求会见当事人但被拒绝、13位家属委讬的律师被中共约谈施压,6位家属委讬的律师已退出代理工作。

39日来,除了12人将被申请批准逮捕、意味着他们或须面对更长时间的囚禁之外,家属得不到12人的任何消息。究竟12位港人在深圳盐田看守所,遭到怎样的对待?有没有被施以酷刑?家属均无从得知。

12港人家属多次向港府提出明确诉求,港府至今从未向家属提供任何实质协助:

1.面对中国海警不尽不实的说辞,家属要求公开海事处及香港水警手上的航行纪录,以确定12人被捕的位置及经过,香港政府从未正面回应,只含糊其词推托,回避将真相公诸于众;

2.面对中国当局借词称12港人已经接受官派律师为由,逼退家属委讬的律师,家属多次明确拒绝,香港政府从未向家属施以援手,反而公开向公众说谎,试图将“官派律师”此等完全不符法治精神的做法正当化。

对于12港人家属的求助,入境处及警方均敷衍了事、甚至着家属自行与中方联络。确保香港市民的人身安全、确保香港市民得到最基本的人权保障,是香港政府的本份:家属现要求与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及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会面,重申家属其中两点诉求:

1.拒绝官派律师,要求安排家属委讬律师面见当事人

2.要求海事处公开事发当日果洲群岛一带的雷达纪录。

12名被送中的港人,都是本着爱香港的心而奉献一切的香港青年;明日,就是中秋。中秋本为团圆之日,12港人却要孤独地在暗无天日之处,承受不知何时终结的黑暗,而他们的家人,只能对着家中饭桌空出的一席,为下落未明的儿女忧心如焚。唯愿港人不忘身处黑暗之中的12位年青人,共盼12人归港的一天。

被秘密关押港人的家属
2020年9月30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