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位被大陆扣押的香港人证明了什么?(图)

发表:2020-09-22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港人被送中后,基本权利都被剥夺,钟剑华认为,这更证明去年香港人“反送中”之正当性。(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12港人被送中后,基本权利都被剥夺,钟剑华认为,这更证明去年香港人“反送中”之正当性。(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9月22日讯】(编按:本文作者钟剑华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助理教授、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总裁,亦是著名时事评论人,经常接受香港媒体采访,对中港时局有深入了解。今次他撰文评论上月12港人被送中事件,认为主权移交23年后,香港由自由港、避难港变成政治难民竞相离开之地,这是莫大的讽刺;而12人之基本权利都被剥夺,更证明去年香港人“反送中”之正当性。全文如下:)

《北风朔气孽横流》

一场红雨洒当头,凉气微拂感初秋。

敷皮起粟未沁骨,萧瑟寒意惹心忧。

雨狂未及官凶暴,霜刀难比政邪谋。

北风朔气肆凌虐,滥刑害法孽横流。

对于那12位投奔怒海而被北京当局拿下的香港人,有很多疑团仍然有待解答。但首先事件就说明了主权移交23年后的今日,香港出现了因为政治原因而选择流亡的政治难民,这个是谁都否定不了的事实。以前香港一向都只是难民的接收地,而从来不是难民的的来源地。这种转变,是不是就是所谓“一国两制得到空前成功”的真正意思?

九七主权移交之前,当香港还是殖民地时代的时候,当然也有选择流亡到台湾的香港人,但那些都是所谓什么华探长之类的贪官污吏。一个成为了外国人管治的殖民地,竟然长期成为那一个主权国家的政治难民的庇护所,成为逃避政治运动、逃避政治迫害、或追寻温饱的人的天堂。

就当这只是某个历史阶段在这个国家发生的不幸吧,但如果觉得那段历史有什么应该视为所谓国耻的话,就应该引以为监,应该要发财立品,要推动国家变得正常,让这样的事以后不再发生。问题是现在那个主权国把这个原本一度是政治避难所的地方收回了,却要把逃避政治迫害这样的事,移殖在这个曾经一度是天堂的地方上发生。这还不够讽刺吗?这还不值得这个政权感到羞耻吗?但这个政府似乎还要以此为荣,嬉皮笑脸地说在这里创出了历史的新一章!

那投奔怒海的12个香港人,不正是这个所谓历史新篇章的最佳注脚吗?不断制造这种悲剧的那些当权者当然不会这样想,他们只会认为他们是违反了国家安全。现在是自投罗网也好,是碰巧被政权拿下也好,正是这个政权显示权势的时候了。但这样的一种显示权势,其实不也正是显示这个政权的虚弱及虚伪吗?

这12个人今天面对的遭遇,就是连选择自己律师的权利都被剥夺,有愿意为他们辩护的律师竟然受到政权的威吓。有人说,这正好证明了导致至这12人最终不得不投奔怒海的那个抗争运动的正确及正当性。事件的触发点确实又真的就是香港人反对这一种形式的或某种形式的“被送中”。政权用这种方式确认了香港人的抗争有理,可以说又是一个十分黑色的政治幽默了。

这种黑色政治幽默,其实是北京一直以来自编自演的连续剧。这容不下别人的怀疑与善意的期望。香港人曾经天真地以为过、又期望过,这些事、这些做法,会随着所谓发展而有所转变。对中共有期望是多奢侈!对这个政权抱持善意的愿想有几天真!这些都可以说一而再,再而三清楚地被政权用自己的行为来说明了。北京当局就是要不断以自己的作为去证明对它的反感及反对是多么合情合理、顺理成章、理所当然。

不断以违反自己制定的法例及法律条文来证明自己的权势,显然只是自暴其丑,也说明了煞有介事地制定几多法例都是多余!今天在中国的法律体系内,可以说什么想像到的、想像不到的法律条文都有,就连沉迷打机都可以制定一条法例来反对沉迷。这个政权真的要做上帝吗?还是今天要以制定更多的法律好让自己去违反,从而证明自己的权势?

现在就连特区政府都以高速走回头路,开历史的倒车。今天警察的行为,比起60年代的那些华探长及贪污腐败的警察更恶劣;殖民地时代定下的制度框框,例如警务条例,运用武器的守则等等,都被高速扫进了历史的垃圾堆,仿佛从来没有出现过。好比文明不曾出现过,只有森林的法则才是长存不朽,而且还要以森林法则来取代文明。以封建独裁来处取代民主自由,以滥权枉法来取代依法办事,以政权与其代理人及仆人把法律视如无物,来说明法律根本没有意义!这些不正是今天这个政权天天在上演的连续剧吗?

不知道那12位投奔脑海的香港人确切的是犯了什么罪?他们为什么要投奔怒海?为什么会被拿下?为什么会连法律保障了的基本权利都被剥削?只知道他们今天的遭遇,只是再一次证明了很多香港人不希望得到的证明,因为这些证明只说明“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这些所谓承诺,是多么没有意义。而这个政权竟然期望因此而得到香港人的爱戴,还想得到香港人无条件的支持!

(转载自钟剑华脸书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