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干涩疲劳 视力模糊 多吃这3物(组图)

发表:2020-09-08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常吃胡萝卜这一类富含胡萝卜素和类胡萝卜素的食物,对于保护视力非常有好处。
经常吃胡萝卜这一类富含胡萝卜素和类胡萝卜素的食物,对于保护视力非常有好处。

眼睛是灵魂之窗健全的视力对于我们来说,无疑是非常重要的,谁都不想自己活在一个黑暗的世界里。而对于眼部疾病来说,在疾病发生之前进行预防,比在发病后治疗要好。

在生活中我们需要有一些生活习惯上的改变,除了避免疲劳用眼之外,饮食上的调整也是很重要的一环。下面这些食物,不管喜不喜欢吃,建议也要经常吃上一点。

1、深海鱼

经常吃一点深海鱼对视力的保护也是有益处的。
经常吃一点深海鱼对视力的保护也是有益处的。

深海鱼被认为具有降血脂的功效,血脂过高也是影响视力的因素之一,所以从这方面来讲,经常吃一点深海鱼对视力的保护也是有益处的。

平时要多补充Omega-3脂肪酸,因血管跟大脑之间有一个障壁,称为血脑障壁,一般药物无法穿越,只有鱼油里的DHA可以,所以过去才会建议孕妇要多吃含有Omega-3脂肪酸的食物或补充品。而现在更发现,眼底也有血管视网膜障壁,它跟血脑障壁一样,不是每种营养素都可以到达,只有鱼油的DHA可以。

此外,加入DHA成分的细胞可以活比较久,DHA可以抑制细胞的凋亡。视网膜有很多感光细胞,当血液中DHA浓度够,代表视网膜里面的DHA是足够的,视网膜感光细胞理论上较长寿,因而对视力有帮助。

深海鱼的鱼肉中富含DHA,这种物质对视网膜的生长发育是有好处的,并且深海鱼一般脂肪含量低,蛋白质含量高,属于低脂优质蛋白的食物,不妨经常吃一些。

2、胡萝卜、菠菜等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以及类胡萝卜素、赖氨酸等,胡萝卜素和类胡萝卜素被人体吸收后会转化为维生素A。经常吃胡萝卜以及菠菜这一类富含胡萝卜素和类胡萝卜素的食物,对于保护视力非常有好处。

维生素A对于视网膜以及视网膜黄斑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也就是说维生素A直接关系到我们的视觉功能,是非常重要的一种维生素。

3、动物肝脏

平常可以适量吃一些动物的肝脏,对保护视力也是很有好处的。
平常可以适量吃一些动物的肝脏,对保护视力也是很有好处的。(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维生素A在动物肝脏中含量最丰富,也最容易被人体吸收,所以平常可以适量吃一些动物的肝脏,对保护视力也是很有好处的。但是要注意,我们常吃的猪肝、鹅肝等,其中都含有较多的脂肪,不建议一次吃太多和吃得太频繁,容易导致发胖。

另外,肝脏中含有的胆固醇也是比较高的,有禁忌症的人群要注意忌口,不能顾此失彼。

但是如果想用食疗的方式改善视力,并不能立刻见效,食疗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这种效果是潜移默化的。如果选择了食疗的方式,那么可能需要几年甚至十几年的坚持,才能看出成效,不能半途而废,也不能急于求成。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