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丝都不参与的全民检测,香港政府可以怎样?

作者:侯镇安 发表:2020-09-06 0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9月4日星期五,上午11时半,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及“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就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全民检测)会见传媒,公布截至9月4日上午11时,合共完成了52万1千个检测采样,成功登记预约的人数,亦有91万7千人。虽然全民检测的参与人数及成效,一直不似预期,但是政府仍然决定把计划延长四天至9月11日星期五,延长期间,只关闭19个使用量低的检测中心,122个检测中心继续开放。最奇怪的是,政府竟然拒绝透露计划花费金额,更令公众质疑计划的成本效益,并怀疑政府一直在制造“踊跃参与”的假象!

香港今次全民检测,赞成和反对的声音壁垒分明,建制派及其支持者(蓝丝),大都赞成,还说应该强制!反对派及其支持者(黄丝),大都反对,并质疑计划不但无助抗逆,还误导市民以为抗逆有成,而放松防范,掉以轻心,随时导致疫情再爆发!

如果赞成的,都参与检测,反对的,都不参与检测;其实有数得计,最终参与人数,不会超过346万5千人(770万人的45%),因为根据2019区议会选举结果显示,香港有五成半人口是支持反对派的,余下四成半才是支持建制派。但是以现时的参与率,平均每天14万人参与全民检测计算,11天最多只会有154万人参与,代表什么?即时就算是赞成全民检测的建制派及其支持者(蓝丝),也最少有超过一半得个“讲”字,没有身体力行,没有参与检测!为什么?

因为赞成还赞成,支持归支持,到真正要作出牺牲时,蓝丝们自然会想清想楚,不想冒险,有一半以上,决定拒绝牺牲,绝不出奇!有一半建制派支持者(蓝丝)愿意牺牲,政府应该已经很满足!那么,蓝丝们到底在想什么?到底在担心什么呢?

首先,未必个个蓝丝都愿意花时间预约和到检测中心接受检测。

第二,担心在检测中心受感染,由本来无病,变成有病!

第三,未必愿意在检测后,随时被安排入住医院,也不愿意连累自己的家人和朋友,随时要被安排入住检疫中心和做医学监察!

第四,担心万一自己是“假阳性”,也会被永久蒙在鼓里,仍会被当成“真阳性”,被安排入住医院,跟“真阳性”同房后,由“假阳性”变成“真阳性”;也会连累自己的家人和朋友,无辜地被安排入住检疫中心和无辜地接受医学监察!因为全民检测用的,由华升诊断中心提供的,正正是以“假阳性”著名和见称的,中国华大基因生产的检测试剂;就是不足两星期前,瑞典政府已经表示,该检测试剂有瑕疵,大约3700人出现“假阳性”结果。

第五,担心自己在国内一些不太见得光的事情,例如:逃税、赌博、重婚、包二奶、嫖妓等,会更加容易被揭发,有随时被拘留的风险,因为自己的DNA,好有可能会透过全民检测,而被编入中共的大中华DNA数据库,令内地公安更加容易知道犯罪的是谁,更加容易找到自己!

所以,全民检测,除了黄丝们不赞成、不参与(杯葛)外,蓝丝们也不敢踊跃,实行可免则免,导致政府大失预算,未够数,结果,惟有多延四天!至于再未够数,又是否再多延四天?!唯有拭目以待!

最后,连蓝丝都不参与的全民检测,香港政府可以怎样?难道不断延期吗?与其长痛不如短痛,倒不如及早了断,更为实际,免得更失民心,得不偿失!

来源:看中国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