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成不明包裹中继站 立委爆黑手是他?(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8-26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立委赵天麟(右起)、王定宇、林楚茵25日 举行“中国可疑邮包,台湾中继跳板身份?”记者会
民进党立委赵天麟(右起)、王定宇、林楚茵25日举行记者会。(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最近不少国家收到由中国大陆寄出的不明包裹,日本与加拿大等国也陆续收到由台湾转寄的包裹。对此,民进党立委王定宇25日上午召开记者会,质疑其邮政帐户持有人、紧急联络人的名字,与日前涉及国会助理共谍案的陈惟仁相同,呼吁国安与检调单位彻查。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赵天麟、林楚茵等人25日举行记者会。王定宇表示,最近全球各地都陆续收到源自中国寄出的包裹,其中含有用过的口罩、不明种子和土壤。

最近又传出日本茨城县和加拿大收到来自台湾的不明包裹,但国安团队调查,认为是从中国经台湾转寄出去,有嫁祸台湾的嫌疑。

他引述日本安全单位提供的可靠消息称,在台湾转寄包裹的邮政帐户持有人,登记者的名字与日前涉共谍案被10万元交保的国会前助理同名,在日本关西登记的关系联络人也是同一人。

王定宇质疑,日前爆发的国会助理共谍案,其行为发生在立法院修订国安五法之前,因此相关人员近日陆续交保,但转寄包裹的行为已适用国安五法。

其中,替中共发展组织、产生威胁国家利益等行为,可处7年以上至无期徒刑、并罚金5000万到1亿,与以往的5年以下有期徒刑完全不同。

立委赵天麟进一步说明,日本国安单位初步调查,指陈惟仁是中继站里面的重要人物,检调单位不应适用旧法,将他以10万元轻易交保。

他提醒说,中国国安单位利用在台共谍寄发全球不明包裹,恐怕是现在进行式,该情形就不是发展组织这么简单,也有可能是在进行恐怖攻击。而涉共谍案的国会前助理陈惟仁是否为参与者之一?既然日本方面有这样的调查,台湾检调单位应予以理清。

林楚茵则表示,面对中共不明包裹威胁,美国是把层级拉高到国土安全部来处理。她与关务署联系发现,今年1月至7月共查获198件不明包裹,但仅由农委会、关务署于第一线检验,呼吁相关单位提升国安层级,不该只是由农委会和关务署协调,检调应该也要加入,毕竟现在面对的是国家安全威胁。

自由时报报导称,调查局回应表示,已掌握相关情资追查,但包裹是否为陈惟仁所转寄,抑或是同名同姓尚待厘清,为厘清有无国安疑虑,将再追查对方转寄的背后目的为何?

检方则表示,将密切关注此案,如查涉有不法,必依法究办。

据报导称,有法界人士认为,目前尚难认定转寄包裹是否触犯国安法,但若目的是为发起恐攻,就可能触犯内乱罪,预备犯可处6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着手实行者可处七年以上徒刑。

由于不明包裹中还有用过的口罩,法界人士认为,转寄者恐触犯刑法192条,违背预防传染病法令罪及散布传染病菌罪,致生公共危险者,将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万元以下罚金。

另依据植物防疫检疫法第十五条规定:若不明种子或土壤的包裹真为陈惟仁所转寄,他将被视为输入者共犯,恐面临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并科15万元以下罚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