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其迈宣誓就职高雄市长 重申4大优先(图)

发表:2020-08-24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高雄市长陈其迈今天发表就职演说,并强调“产业转型、增加就业、重大交通建设及解决空污”等高雄4大优先。
台湾高雄市长陈其迈今天发表就职演说,并强调“产业转型、增加就业、重大交通建设及解决空污”等高雄4大优先。(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24日讯】台湾高雄市长陈其迈今天发表就职演说,并强调“产业转型、增加就业、重大交通建设及解决空污”等高雄4大优先。他致词时完全脱稿演出,并强调时间为最大挑战,未来两年须把握每分每秒,别忘记市民讬付,别忘记市民提醒,别忘记今天为何在这里,今天开始便要卷起袖子,用尽所有力气为高雄打拚。

8月15日陈其迈以67万票赢得高雄市长补选,相关新闻如下:

高雄市长补选结果出炉 陈其迈67万票当选 得票率逾7成
高雄市长补选陈其迈夺冠 各候选人发表谈话
新高雄市长任期仅2年4个月 陈其迈最迟8月底就职
陈其迈当选 民进党启动2022布局 国民党主席之争恐提前

据《中央社》报导,24日上午,陈其迈在高雄市政府四维行政中心举行了宣誓就职暨交接典礼,以“两年拚四年,高雄大迈进”为主题,完成宣誓就职之后,与代理市长杨明州交接印信。

陈其迈在就职演说再度强调,“产业转型、增加就业、重大交通建设及解决空污”等高雄4大优先,并希望以清廉、勤政、爱乡土的精神,和时间赛跑,加紧速度拚市政。

据《自由时报》报导,陈其迈表示,市民希望这是一个希望起点、非原地踏步,希望以包容合作取代分歧对立,希望能快上工、希望快解决问题,让高雄大步迈进。

陈其迈还指出,今年是高雄改名迈向现代化的一百年,也是高雄面对挑战,同时和拥有绝佳机会的起点。他说,市民用神圣选票把责任讬付给他,这是期待,这是对未来市府团队的深深期许,所以自己也要跟市民朋友报告,从今天开始,市府团队会卷起袖子撩下去、拚下去,立刻上工与解决问题、立刻拚建设。

陈其迈强调会全力帮市民打拚 并且谦卑执政

陈其迈强调,高雄是一座伟大城市,他会珍惜这次机会、全力帮市民打拚,而且谦虚、谦卑不是挂在口上,是勇敢面对问题,假如做不好,在施政过程中不符合人民期待,会承认错误、立刻改进,能够让市民有感。

陈其迈提醒市府团队,要永远记得当市长90度鞠躬时,在施政过程中须跟市长一样90度鞠躬,谦虚地面对市民、谦卑执政,符合人民期待。希望市府团队能够贯彻清廉、勤政和爱乡土的基本价值,不分党派、性别、族群,住在高雄都是市民,皆是要服务的对象,要建立一个以民为本之服务理念。

他认为,帮市民服务不需要长篇大论,不需把所有数字挂嘴上,而是诚实面对问题,何时可做好、用何方法、啥时间可达成,要展现有效率、肯负责之执政态度。

陈其迈说,能到市府工作何其有幸,经过峰回路转,更要珍惜帮市民打拚的机会,所以要拜讬所有同仁记得他提及4大优先施政理念。

他表示,时间为最大挑战,未来两年须把握每一分每一秒,不要忘记市民讬付、不要忘市民提醒、也不要忘记今天为何在这里,与从政的初衷。

陈其迈感性指出,从今天开始会卷起袖子,用尽所有力气帮市民打拚,他会努力让高雄成为国际一流港湾城市。

在今天就任后,陈其迈将主持因应武汉肺炎第一级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第35次应变会议,展现“紧紧紧”的行事风格。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