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口罩战备库存近3亿片 7天抓获48万片中国伪MIT(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8-17 2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家口罩库存将近3亿片,行政院长苏贞昌日前透过脸书表示,目前国家口罩储备近3亿片,请民众安心。
国家口罩库存将近3亿片,行政院长苏贞昌14日透过脸书表示,目前国家口罩储备近3亿片,请民众安心。

【看中国2020年8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因民众担忧武汉肺炎疫情再起,口罩需求增加,经济部长王美花近日表示,实名制会实施至年底,民众自用的数量绝对足够;经济部17日再强调,目前国家的口罩库存将近3亿片,不需要抢购。另外,购买口罩的民众千万要当心,因为财政部关务署今日表示,台北关10日查获了7350片伪标口罩、11日又抓获高达13.3万片,12及13日各自抓到5.8万片,短短4天就查获逾25万片,至于基隆关14日仅一日就查获71箱、多达20.8万片的伪标口罩,且全部来自中国或香港,总计仅7天,就已经查获逾48万片的伪标口罩。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中国山寨台湾口罩 竟加上共产党标志
大陆制口罩防疫堪虑 菲国台商进口机具自产
台湾国家队口罩遭仿冒 中国制以假乱真
伪MIT口罩查获逾14万片 多来自大陆或香港
吴钊燮秀台捷国旗口罩 展示双方坚实情谊

经济部17日在脸书贴文表示,国家口罩库存将近3亿片,实名制也会实施到年底,人人都买得到。
经济部17日在脸书贴文表示,国家口罩库存将近3亿片,实名制也会实施到年底,人人都买得到。

经济部17日在脸书贴文表示,国家口罩库存将近3亿片,强调“大家要买都有得买”。
经济部17日在脸书贴文表示,国家口罩库存将近3亿片,强调“大家要买都有得买”。

经济部要民众安心 3亿片战备口罩满仓不用抢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经济部稍早在脸书上贴文,呼吁民众不需要抢购口罩,因为国家的口罩库存目前已经高达将近3亿片,“虽然不能挑颜色,但为防疫需求,大家要买都有得买”。

经济部表示,厂商在下半年也会持续生产,关于口罩征用的固定量亦会持续,人人都能够买到口罩。

经济部提醒民众,已经预购第14期口罩的民众,从今天起至31日都可以领取。

经济部官员也进一步表示,目前口罩的日产量大约是1200万、1300万片,其中包括征用的800万片,剩余的口罩循市场机制。

由于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在全球扩散,近日台湾的境外移入个案持续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近期也宣布八大人潮拥挤及密闭空间应该要佩戴口罩,包括了医疗照顾机构、大众运输、卖场市集、教育学习、展演竞赛、娱乐、宗教及大型活动等场所。

至于口罩实名制,王美花也已多次保证,实名制会实施到今年年底,如果自用的话,口罩的数量绝对足够。

此外,行政院长苏贞昌也在脸书上强调口罩的库存绝对够。

苏贞昌表示,有备无患,请大家记得戴、记得订、记得领口罩。

苏贞昌也不忘提醒民众,“武汉肺炎疫情还没过去,世界各国陆续有第二波疫情。虽然国内控制得宜,请大家还是不要松懈,出入人多密集的场合,口罩还是要戴着。”

苏贞昌强调,“目前国家口罩储备近三亿片,请大家安心。台湾的口罩产能最高可达每天两千万片,也会视需要随时调节征用量”。提及口罩实名制3.0,苏贞昌表示会继续服务大家,使用手机或在超商就都能预订,“请大家不必抢购、记得订购、记得取货”。最后,也不忘再次提醒民众,“有政府,请安心。”

假MIT口罩大量闯关遭挡 基隆关单日就查获20万片

看准了MIT口罩品质享誉国际,有不肖业者从中国、香港等地进口低价且产地不明的口罩,随后将口罩上货盒子打上了MIT(Made In Taiwan),企图赚取暴利,或进口口罩,但却没有依照规定申报,试图蒙混闯关;随着海关加强查缉,近日累计的查获量也持续攀升中。

财政部关务署表示,基隆关14日在海运快递货物里,查获了71箱、多达20.8万片的伪标MIT口罩试图闯关入台。
财政部关务署表示,基隆关14日在海运快递货物里,查获了71箱、多达20.8万片的伪标MIT口罩试图闯关入台。

基隆关14日查获大量伪标MIT口罩,光是一天就扣下了20.8万片。
基隆关14日查获大量伪标MIT口罩,光是一天就扣下了20.8万片。(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根据关务署统计,自8月10日至16日,才短短7天,就合计查获了454件伪标MIT口罩及没有诚实申报、来路不明口罩的违规案件,至于扣下的口罩多达48万206片,若以1盒50片换算,数量高达逾9604盒。如果流入市面,不只让民众容易遭到诈骗,也会影响防疫成效,还可能会损害国家形象。

关务署对此表示,不只空运快递货物查到了大量违规案件,连海运快递货物近日也出现类似情形,根据基隆关的回报,光是14日单日,就查到了60多件伪标MIT的违规案件,总计数量达71箱,内含口罩多达20.8万片,创下了基隆关单日查获最大数量的伪标口罩。

针对此状,财政部长苏建荣呼吁,这几日伪标口罩的查获量不少,已经要求关务署各关区同仁,要加强查缉,国人不应该随便购买地摊等通路的口罩,以确保在个人使用上的安全。

关务署表示,现在查获违规的口罩,都来自中国、香港,并且没有转出口,进口流向皆是个人,非公司行号,研判可能是有夜市等摊商因中国假口罩成本低、有利可图而进口贩售。

关务署也呼吁,民众切勿网购来路不明或是标示不清的口罩;厂商进口口罩,也务必依照相关规定如实申报,不可以伪标产地,应该据实标示产地,以免涉法,如果进口医用口罩,应该检附卫福部核发的医疗器材许可证影本或是同意文件,非医用口罩也得要按规定申报,MIT品牌必须靠大家来共同守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