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决也档不住了 韩流掳获朝鲜少女的心(图)

发表:2020-08-17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朝鲜居民批评,国内电视台播放的影剧节目内容陈旧
有朝鲜居民批评,国内电视台播放的影剧节目内容陈旧。(图片来源: 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6日讯】朝鲜当局禁止民众观看和传播韩国影剧,甚至还可能遭到处决。但时有所闻该国民众宁愿冒着遭取缔的风险,与亲友们一起私下分享观赏韩国影剧的消息。现今由于武汉肺炎的影响,人们在家中休闲的时光增加了,近日有消息称,在朝中边境的朝鲜年轻人,似乎疯狂沉迷着韩剧便利店新星》(편의점 샛별이),除了称赞韩国强大的影视产业,但特别感叹平壤帅哥和美女云集,可是当局却永远拍不出这样格局的影剧。

据韩国媒体《Daily NK》报导,14日,有来自于朝鲜的线民透露,当局加强了封锁朝中边境之后,国家保卫省(保卫部)传播探知局就更加强取缔借由走私等收看韩国影剧等不法情事,但居民们仍然冒险指名要收看《便利店新星》,这显示该部韩剧在朝鲜人的心目中有相当高人气。

报导指出,即使现今时局不方便双方贸易往来,但该剧仍然可以经由中国大陆贸易业者,透过了微信(WeChat)等各种的通讯软件传送至朝鲜。近日这部在韩国已播毕的韩剧,已经成为朝鲜年轻人间炙手可热的夯剧,还有不少居民主动向中国大陆贸易业者索取的情形。

其实,《便利店新星》在韩国的播映的期间是6月19日到8月8日,因此显示朝鲜的年轻人懂得追求流行文化。

该剧主要是在描述24小时经营的超商内,拥有四次元行为模式的纯真恶女兼职生,她与呆萌暖男店长的一个永远无法预测的爱情故事。其人物设定与剧情已经深深地掳获朝鲜少女们的心,都纷纷表示,“这个暖男也太真实了吧”、“一点也没有过假的修饰”。

但也有朝鲜观众认为,这剧情已严重脱离现实,他们听说韩国是一个弱肉强食的竞争社会,有那一个人会为了爱情,愿意抛下公司干部(即指咨询委员代表)的职位呢?

另一方面,有朝鲜观众开始检讨朝鲜高度封闭的影视产业,“为什么我国电视台每天仅会播放上一个世纪的电影呢?”、“虽然平壤话剧电影大学有选拔出无数的俊男美女,但却没办法制做出像样的电影。”

该消息人士批指,中央政府和保卫部愈是强化思想的管制,仅会刺激新世代年轻人对于新事物的好奇心而已,甚至激起年轻人们的反弹。

据了解,朝鲜人透过一款类似掌上型的笔电萤幕“notetel”,以观赏来自于境外的影剧,该词能够结合笔电与电视机的朝鲜语特有的单字,其售价大约300元人民币,在黑市上相当容易找到。

朝鲜人权白皮书:因走私韩剧和散播韩国电影遭处决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指出,韩国国策研究机构“统一研究院”在5月12日发表一份《2020年朝鲜人权白皮书》,该白皮书内容中披露,朝鲜民众观看和传播韩国影剧的情形增加了,因而刺激平壤当局加强取缔及处罚力度。例如:有一位脱北者指证,当局在2014年曾经于咸镜北道清镇市的一处广场上,枪决了一名走私韩剧和毒品的民众;另外在两江道惠山市,亦于同年以散播韩国电影和提供卖淫场所为由,也公开处决2名男子。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