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決也檔不住了 韓流擄獲朝鮮少女的心(圖)

發表:2020-08-17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朝鮮居民批評,國內電視台播放的影劇節目內容陳舊
有朝鮮居民批評,國內電視台播放的影劇節目內容陳舊。(圖片來源: 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6日讯】朝鮮當局禁止民眾觀看和傳播韓國影劇,甚至還可能遭到處決。但時有所聞該國民眾寧願冒著遭取締的風險,與親友們一起私下分享觀賞南韓影劇的消息。現今由於武漢肺炎的影響,人們在家中休閒的時光增加了,近日有消息稱,在朝中邊境的朝鮮年輕人,似乎瘋狂沉迷著韓劇便利店新星》(편의점 샛별이),除了稱讚南韓強大的影視產業,但特別感嘆平壤帥哥和美女雲集,可是當局卻永遠拍不出這樣格局的影劇。

據韓國媒體《Daily NK》報導,14日,有來自於朝鮮的線民透露,當局加強了封鎖朝中邊境之後,國家保衛省(保衛部)傳播探知局就更加強取締藉由走私等收看南韓影劇等不法情事,但居民們仍然冒險指名要收看《便利店新星》,這顯示該部韓劇在朝鮮人的心目中有相當高人氣。

報導指出,即使現今時局不方便雙方貿易往來,但該劇仍然可以經由中國大陸貿易業者,透過了微信(WeChat)等各種的通訊軟體傳送至朝鮮。近日這部在南韓已播畢的韓劇,已經成為朝鮮年輕人間炙手可熱的夯劇,還有不少居民主動向中國大陸貿易業者索取的情形。

其實,《便利店新星》在南韓的播映的期間是6月19日到8月8日,因此顯示朝鮮的年輕人懂得追求流行文化。

該劇主要是在描述24小時經營的超商內,擁有四次元行為模式的純真惡女兼職生,她與呆萌暖男店長的一個永遠無法預測的愛情故事。其人物設定與劇情已經深深地擄獲朝鮮少女們的心,都紛紛表示,「這個暖男也太真實了吧」、「一點也沒有過假的修飾」。

但也有朝鮮觀眾認為,這劇情已嚴重脫離現實,他們聽說南韓是一個弱肉強食的競爭社會,有那一個人會為了愛情,願意拋下公司幹部(即指諮詢委員代表)的職位呢?

另一方面,有朝鮮觀眾開始檢討朝鮮高度封閉的影視產業,「為什麼我國電視台每天僅會播放上一個世紀的電影呢?」、「雖然平壤話劇電影大學有選拔出無數的俊男美女,但卻沒辦法製做出像樣的電影。」

該消息人士批指,中央政府和保衛部愈是強化思想的管制,僅會刺激新世代年輕人對於新事物的好奇心而已,甚至激起年輕人們的反彈。

據了解,朝鮮人透過一款類似掌上型的筆電螢幕「notetel」,以觀賞來自於境外的影劇,該詞能夠結合筆電與電視機的朝鮮語特有的單字,其售價大約300元人民幣,在黑市上相當容易找到。

朝鮮人權白皮書:因走私韓劇和散播韓國電影遭處決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指出,韓國國策研究機構「統一研究院」在5月12日發表一份《2020年朝鮮人權白皮書》,該白皮書內容中披露,朝鮮民眾觀看和傳播韓國影劇的情形增加了,因而刺激平壤當局加強取締及處罰力度。例如:有一位脫北者指證,當局在2014年曾經於鹹鏡北道清鎮市的一處廣場上,槍決了一名走私韓劇和毒品的民眾;另外在兩江道惠山市,亦于同年以散播韓國電影和提供賣淫場所為由,也公開處決2名男子。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