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秀台捷國旗口罩 展示雙方堅實情誼(圖)

發表:2020-08-16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捷克電視台」視訊專訪,還展示為捷克訪問團特製、繡有台捷兩方國旗的口罩,象徵武漢肺炎疫情無法阻絕雙邊堅實情誼。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捷克電視台」視訊專訪,還展示為捷克訪問團特製、繡有台捷兩方國旗的口罩,象徵武漢肺炎疫情無法阻絕雙邊堅實情誼。(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8月16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14日接受「捷克電視台」視訊專訪,表示樂見台灣、捷克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深化關係。吳還展示為捷克訪問團特製、繡有台捷兩方國旗口罩,象徵武漢肺炎疫情無法阻絕雙邊堅實情誼。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Vystrčil)8月底將要率90人代表團訪問台灣,而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11日則宣布,將隨維特齊一同訪台。(詳報導:不怕北京施壓 捷克參院議長及布拉格市長8月底訪台)

據《中央社》報導,外交部15日表示,吳釗燮接受「捷克電視台」(Czech TV)的資深記者參朵(Jakub Szántó)的獨家視訊專訪,觸及台捷雙邊關係、台灣對付疫情的成功措施、兩岸關係以及香港議題等。

吳釗燮說,台灣跟捷克的貿易往來十分密切,捷克為台灣在歐洲的第4大投資國,而台灣的產業如工具機、資通訊等,都具有雙方合作潛力。且此次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將訪台,也有許多商界人士同行,期盼雙方能夠藉此次交流,達成更多經貿合作。

參朵也詢問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訪台之意義。吳釗燮回說,艾薩是41年來美國訪台的最高階官員,顯示台美關係在過去幾年更加緊密。近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訪問捷克,並在參議院發表精采演說。可見台灣、捷克及美國都以民主、自由當核心價值,台灣樂見理念相近的國家持續深化關係。

至於兩岸關係,吳釗燮則強調,台灣擁有民選總統、國會、外交、國防以及自由媒體等,顯示自主存在的事實。然而,北京不斷威脅台灣,還在艾薩訪台期間,派出戰鬥機侵擾台灣海峽;而在香港民主淪陷之後,台灣也憂心北京的威權統治會向台灣擴張。

吳釗燮更指出,台灣位於前線,不僅要捍衛自己,同時也要抑止專制擴張,相信國際社會將會持續支持台灣。

訪問結束前,吳釗燮也歡迎維特齊率前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的遺孀及賀瑞普來訪,並展示此次替捷克訪台代表團所特製、繡有台捷雙方國旗之口罩。

外交部指出,這特製口罩不僅象徵著疫情無法阻絕台捷雙方的堅實友情,同樣也傳達訪問團在台灣也能完善落實防疫措施。

外交部最後表示,「捷克電視台」是捷克的國營電視台,總共有6個電視頻道,包含24小時新聞頻道CT24,捷克全境均可收視,部分節目也通過網路播送,甚具影響力。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