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国安法双重肆虐 港大爆微生物教授离职潮(图)

发表:2020-08-09 1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第三波疫情下,香港先后有多名确诊长者离世,至今共有51名确诊病人离世。此外,新版国安法实施后,已爆发港人移民潮,于此同时,传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出现了离职潮。资料照。
武汉肺炎第三波疫情下,香港先后有多名确诊长者离世,至今共有51名确诊病人离世。此外,新版国安法实施后,已爆发港人移民潮,于此同时,传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出现了离职潮。资料照。(图片来源:Minghong/维基百科/CC BY SA)

【看中国2020年8月9日讯】武汉肺炎第三波疫情下,香港先后有多名确诊长者离世。再多4位有长期病患的确诊长者,在入院之后情况持续恶化,延至今日早上离世。连同上述个案,至今共有51名确诊病人离世。此外,香港实施新版国安法后,已爆发港人移民潮,于此同时,传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出现了离职潮,包含现任及前任系主任刘嘉佩、胡钊逸都走人,部分离职的教授将会离开香港。

4位长者病逝 抗疫二百日已累计51死

据《立场新闻》报导,医管局9日公布,明爱医院一位90岁女病人离世,病人是在7月19日发病的,22日因为腹痛及肺炎入院,情况危殆,延至今天凌晨0时11分离世。

而北区医院一名88岁女病人于7月22日因为发烧及咳嗽入院,昨日情况稳定,但是于今日凌晨3时57分离世。至于玛丽医院一名81岁男病人于8月4日因为确诊入院,情况一度严重,于今早7时52分离世。

另外,也有群组感染的个案离世,屯门的康和护老中心黄金分院一位78岁女病人,因为发烧及咳嗽入院,于今早5时37分离世,而该院已有7名患者因肺炎死亡。

驻守机动部队男警初步确诊 港警称没有与公众接触

港警9日公布,一位驻守机动部队的23岁男警初步确诊,该警员没有进行与公众接触的工作,且最后一日上班日为7日。

港警表示,该警员8日自行前往指定诊所接受中共病毒检测,之后收到检测中心通知,检测呈现阳性反应。并指该名男警正在接受机动部队训练,在过去14日没有外游记录。

港警又称,该男警可能有过紧密接触的警务人员,均获安排在家工作以及病毒检测,亦已安排人员清洁和消毒警员接受训练的基地,会继续跟卫生署保持紧密联系,主动提供该男警近日工作记录和执勤表等资料,并安排相关密切接触者进入检疫中心去接受检疫。

若连同此个案,累计最少有8宗港警确诊或初步确诊个案。

疫情、国安法双重肆虐 港大爆微生物教授离职

《LTN》综合港媒报导,由于正值香港武汉肺炎的疫情再度恶化的同时,微生物专家的集体离职因此格外受到重视。据知,港大微生物学系总共有17名教授,其中8人属临床教授,一定要资深专家才能胜任;6人属于非临床教授;余下3人则属研究助理教授。而此次离职3人都是临床教授,据该系讲座教授袁国勇接受访问时证实,这些离职的教授们有人已移民外国并在当地大学任教。

袁国勇为国际知名的传染病学专家,已经在港大任教长达35年,他是在8日出席一家香港电台节目时,提到港大微生物系的教授离职问题,并坦承,学系的人手目前已严重不足。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