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冠聪:被制裁官员将遭灾难性影响(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0-08-08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郑月娥和张晓明如今都在制裁名单之上。
特首林郑月娥和港澳办副主任张晓明都在制裁名单之上。(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0年8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北京当局在香港强推国安法,引发国际社会谴责,昨日美国政府推出针对个人的第一轮制裁。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11名中港高官,包括港澳办副主任张晓明、中联办主任骆惠宁、香港特首林郑月娥、香港保安局张李家超、警务处处长邓炳强等人,指他们破坏香港民主和自由。消息一出全城振奋,纷纷对美国政府的制裁表示感谢。罗冠聪在脸书上发表长篇文章详细分析制裁后果及中共反制可能,他指被制裁官员将受到灾难性影响。

早前被通缉六人之一的朱牧民在个人Twitter上表示,林郑成为国际过街老鼠,与独裁者、屠戮者、恐怖份子、纳粹分子齐名,他指希望制裁可以令当局知道为虎作伥,自有恶果。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亦发文指:“今日美国制裁11名侵蚀香港自治的个人,香港人被中共及其推动者残酷打压,美国不会袖手旁观”。

美国会后续推出多轮制裁

流亡英国的罗冠聪在面书专页上发表文章,题为“深度剖析美国制裁的后果、影响以及中共反制可能”。文章中指,被制裁官员将受到灾难性影响,轻则资产被冻结,重则完全没有任何金融机构、美国公司为其提供服务,而且美元地位无人可与之争锋,中共根本无力反制。他还认为美国会后续推出多轮制裁,今次有幸逃过制裁的高官和黑警恐怕要提心吊胆了。

罗冠聪在文章中表示,美国财政部是执行制裁的机构,为制裁名单把关,虽然部份制裁会影响财政收入,但“制裁卖港官员的绿灯早已开通”。他预计中美局势日益恶化,“制裁的宽度及深度在未来有极大机会增加”。

他亦认为,根据《香港自治法案》 (Hong Kong Autonomy Act)制定的制裁门槛较《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Global Magnitsky Act)低,换言之,只要任何人配合中国违反《中英联合声明》或《基本法》,皆可被制裁,如三万香港警察、公务员皆可成为被制裁对象。而《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制裁的门槛高,被制裁者须涉及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

文章指出,美国推出制裁后,西方社会都有机会跟随制裁,他认为制裁香港官员不会动摇西方国家核心利益,还可以借此为民主自由表态。

被制裁者或无法再使用银行业务

在制裁手法上,罗冠聪分析被制裁者的银行服务极有可能被全部封阻和冻结,“美资银行户口、或任何银行的美元户口会被冻结,日后再也不能使用美元。但如果非美资银行以美元以外的货币与他们进行交易,按字面的理解,理论上是可以的”。他补充指,跨国银行或因顾虑做法会更谨慎。他特别指出,美国制裁条款涵盖非美国公司,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就负责执行对外国个人和组织的经济和贸易制裁 ,“换言之,如果OFAC启动这个条款,港资、中资、英资任何银行只要在美国有营运,都是受制裁内容所限制的”。

罗冠聪认为基于上述理由,各大银行或投鼠忌器,直接冻结被制裁者的资产并拒绝为他们服务;银行也会用“连坐法”将其家人都列入高风险名单内,每次提供服务前都会加强审查。

香港政府会否以国安法名义要胁银行,指控银行依从美国制裁违法国安法?文章表示,如果这样银行只能在美国和香港之间二选一,显而易见会选择前者,如此一来,香港百年基业被当局一铺清袋。

美国财务部在的声明中指美国公司不能对被制裁者提供资金,商品或服务(funds, goods or services),罗冠聪认为其中的services(服务)或指金钱交易 ,而免费服务被制裁者还是可以使用的,如Facebook、Twitter、WhatsApp等;当然美国公司可以封锁其帐号,拒绝向其提供服务。总之,今次制裁将影响方方面面,被制裁者今后的生活必将出现巨大挚肘。

最后罗冠聪强调,11位中港官员被制裁,是中国面对排山倒海问题中的一小桩事——“中共企业在美全面被围剿、清查,Wechat、抖音被封锁,围际接连发出会制裁中共国级官员的讯息”……老实说,这11位高官最后或成为中共弃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