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國安法雙重肆虐 港大爆微生物教授離職潮(圖)

發表:2020-08-09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第三波疫情下,香港先後有多名確診長者離世,至今共有51名確診病人離世。此外,新版國安法實施後,已爆發港人移民潮,於此同時,傳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出現了離職潮。資料照。
武漢肺炎第三波疫情下,香港先後有多名確診長者離世,至今共有51名確診病人離世。此外,新版國安法實施後,已爆發港人移民潮,於此同時,傳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出現了離職潮。資料照。(圖片來源:Minghong/维基百科/CC BY SA)

【看中國2020年8月9日訊】武漢肺炎第三波疫情下,香港先後有多名確診長者離世。再多4位有長期病患的確診長者,在入院之後情況持續惡化,延至今日早上離世。連同上述個案,至今共有51名確診病人離世。此外,香港實施新版國安法後,已爆發港人移民潮,於此同時,傳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出現了離職潮,包含現任及前任系主任劉嘉珮、胡釗逸都走人,部分離職的教授將會離開香港。

4位長者病逝 抗疫二百日已累計51死

據《立場新聞》報導,醫管局9日公佈,明愛醫院一位90歲女病人離世,病人是在7月19日發病的,22日因為腹痛及肺炎入院,情況危殆,延至今天凌晨0時11分離世。

而北區醫院一名88歲女病人於7月22日因為發燒及咳嗽入院,昨日情況穩定,但是於今日凌晨3時57分離世。至於瑪麗醫院一名81歲男病人於8月4日因為確診入院,情況一度嚴重,於今早7時52分離世。

另外,也有群組感染的個案離世,屯門的康和護老中心黃金分院一位78歲女病人,因為發燒及咳嗽入院,於今早5時37分離世,而該院已有7名患者因肺炎死亡。

駐守機動部隊男警初步確診 港警稱沒有與公眾接觸

港警9日公佈,一位駐守機動部隊的23歲男警初步確診,該警員沒有進行與公眾接觸的工作,且最後一日上班日為7日。

港警表示,該警員8日自行前往指定診所接受中共病毒檢測,之後收到檢測中心通知,檢測呈現陽性反應。並指該名男警正在接受機動部隊訓練,在過去14日沒有外遊記錄。

港警又稱,該男警可能有過緊密接觸的警務人員,均獲安排在家工作以及病毒檢測,亦已安排人員清潔和消毒警員接受訓練的基地,會繼續跟衞生署保持緊密聯繫,主動提供該男警近日工作記錄和執勤表等資料,並安排相關密切接觸者進入檢疫中心去接受檢疫。

若連同此個案,累計最少有8宗港警確診或初步確診個案。

疫情、國安法雙重肆虐 港大爆微生物教授離職

《LTN》綜合港媒報導,由於正值香港武漢肺炎的疫情再度惡化的同時,微生物專家的集體離職因此格外受到重視。據知,港大微生物學系總共有17名教授,其中8人屬臨床教授,一定要資深專家才能勝任;6人屬於非臨床教授;餘下3人則屬研究助理教授。而此次離職3人都是臨床教授,據該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接受訪問時證實,這些離職的教授們有人已移民外國並在當地大學任教。

袁國勇為國際知名的傳染病學專家,已經在港大任教長達35年,他是在8日出席一家香港電台節目時,提到港大微生物系的教授離職問題,並坦承,學系的人手目前已嚴重不足。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