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张昆阳何桂蓝遭清算 24人悼六四被控吿(图)

发表:2020-08-06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4日,(左起)岑敖晖、罗冠聪、黄之锋、何桂蓝等抗争派参与维园烛光悼念,两个月后被控非法集结。(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6月4日,(左起)岑敖晖、罗冠聪、黄之锋、何桂蓝、袁嘉蔚等抗争派参与维园烛光悼念,两个月后被控非法集结。(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8月6日讯】今年六四31周年,警方首次禁止支联会在维多利亚公园举办六四烛光晚会,但仍有大批市民当晚在维园内燃点烛光悼念。事后,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等13人早前被控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至8月6日,再有多达24人被警方控以非法集结罪,包括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胜出民主派初选的何桂蓝和张昆阳等人。他们谴责这是国安法生效下、针对抗争阵营的新一波清算。

支联会8月6日晚上发新闻稿,指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及10名支联会常委——何俊仁、邹幸彤、蔡耀昌、张文光、麦海华、尹兆坚、赵恩来、梁耀忠、梁锦威和梁国华;以及13名民主人士——郭永健、陈皓桓、胡志伟、朱凯迪、梁国雄、何秀兰、梁凯晴、岑敖晖、何桂蓝、袁嘉蔚、黄之锋、罗冠聪和张昆阳,先后收到警方通知,称会票控他们于2020年6月4日在维多利亚公园干犯“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李卓人更被控多一条“举办一个未经批准集结”,稍后将收到传票通知9月15日上庭。

此前,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及多名常委,以及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工党主席郭永健、民阵副召集人陈皓桓等,上月中已因为参与悼念六四而被控“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

支联会斥滥控 何桂蓝:清算来得很快

支联会抗议警方滥控,重申香港市民在《基本法》保障下有集会和游行权利,而警方借疫打压禁制六四集会完全是政治目的,企图熄灭已有30年的维园烛光,更收紧港人自由空间。支联会强调悼念“六四”无罪,面对政治检控及政治打压,支联会无畏无惧。

多位民主派人士也在社交网站公布有关消息。在民主派初选中高票当选的“立场姐姐”前记者何桂蓝写道:“清算果然来得很快”,形容这是继立法会选举被取消后,“政权一方面操控‘临立会’议题,转移抗疫不力的视线,另一边厢,针对抗争阵营的清算,必定陆续有来。”

黄之锋在Facebook写道,想不到刚在昨天离开法庭,今天已要再应付另一宗案件,“政权总是无所不用其极的,让我们为着应付官司疲于奔命。不过,我们的抗争意志,绝不会因此而被磨灭。”他又说司法程序非常漫长,忧虑即使包围警察总部案件完结,律政司仍会藉这宗案件限制他出境,阻止他们向世界继续说出真相。

岑敖晖忧警方藉检控限制出境

曾赴海外游说、在民主派九龙西初选胜出的张昆阳接受《苹果日报》访问指,早有心理准备警方会在六四后清算,此举显然是趁市民忙于抗疫,政治气氛较淡时,向他们作政治拘捕和打压。不过他不会过于担心,会以平常心面对。

雨伞运动学生领袖、荃湾区议员岑敖晖回复《苹果》说,对警方突然清算并不感惊讶,而今次控罪亦非常轻,认为警方旨在骚扰民主派人士。他说,本人对控罪毫不在意,但担心警方会藉控罪乘机扣押被告人士的护照,以限制他们的出境自由。

罗冠聪:维园烛光是中共残暴铁证

遭以《国安法》通缉、身在英国的罗冠聪亦透过社交网站回应,指维园烛光的重要在于“那是中共残暴政权的重要铁证,只要一日香港人没集体遗忘,便是对全球重要的提醒,为围堵中共提供素材。”因此,北京才下令对参与集会的民主派穷追猛打,先后控告超过二十多人。他反问:“到底,讲真话、守护真相的人,要承受何等沉重的打压?”又呼吁大家“珍重且加油,任重而道远。”

观塘区议员梁凯晴在Facebook指出,六四是两代香港人的政治启蒙,亦是中共邪恶本质的铁证。国安法后,政权即刻取消了人民充权的民主选举,并且大举清算民主派人士。“政权以法律当利剑,人民手执的只有不灭的抗争意志。纵然受着无数打压,我们也只能硬着头皮与受难者继续战斗。”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