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习近平回避北戴河会议 利益被触及中共权贵或逼宫(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0-08-07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程翔
程翔近日接受媒体采访,表示中国内忧外患,习近平或想回避北戴河会议,避免被元老问责。(图片来源:看中国采访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国安法实施后,香港的政治审查日趋严重,日前12位民主派立法会参选人被剥夺参选资格,原定九月的立法会选举又押后一年举行,就在香港沦陷为一个大陆城市之时,美国展开一系列针对中共的制裁行动,首先通过了《香港自治法案》,制裁破坏香港自治的个人和实体;近日又展开数码科技领域的制裁,川普(特朗普)颁令45日后禁止美国居民与TikTok或其母公司进行任何交易;蓬佩奥则宣布扩大“干净网络”(Clean Network),从美国网络中清除不可信的中国应用程式,TikTok、微信皆上榜。

习近平或想回避北戴河会议

中共方面,盛传的北戴河会议没有举行的迹象。此前报道指中共将在十月召开五中全会,讨论经济规划,研究十四个五规划并制定2035年远景目标。香港时事评论人程翔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习近平借此释放消息连任的消息,故此把规划订至2035年;他还表示五中全会必定涉及下一届人事安排问题,若今次没有出现接班人,则表示习近平将连任。

他解释指,若今次五中全会指定接班人,则会在今年八月的北戴河会议上讨论,目前还没有开北戴河会议的迹象。他分析,习近平不想开北戴河会议,不想被中共元老问责,包括内政、外交等方面,他以武汉肺炎为例指,习近平自认“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目前疫情未得到控制,已经施虐全球,习近平如何向元老解释?还有水患问题,作为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未出现在灾区慰问受灾民众,而以往有大灾大难时都会出动军队救灾,今次灾请严重,作为军委主席的习近平没有调动军队救灾,这个责任要不要负呢?另外中美关系紧张之际,也迎来中国经济前所未有的大滑坡,习近平作为一国之首如何向元老交代呢?

程翔指,习近平难以隐瞒中国面临的实际经济困境,北戴河会议的中共元老不会放过他,必然会对其问责;被追责的也许还有香港问题,“好好的一个香港被搞到鸡毛鸭血”,程翔说,老人家或会就香港问题向习近平发难;时任朱镕基曾在香港礼宾府讲过这样的话:“如果香港搞不好,不但港府官员有责任,北京中央政府也有责任,香港回归祖国,在我们手里搞坏,我们岂不成了民族罪人?”朱镕基会不会质问习近平并要他负责任呢?

程翔分析,在一个内外交困的情况下,习近平是想回避北戴河会议的,“尽管他大权在握,但他经不起元老七嘴八舌的责问”。他亦提到邓朴方曾经写过一篇文章历数习近平错误决策,其中一点是习为防止中共元老过度议论自己的政绩而对他们“加强保护”,即将他们隔离、监管;这些内容出自据称为邓朴方经李克强转交给习近平的一封信,内容真假无从考究。程翔指,若内容属实,则可见习近平不喜欢元老指手画脚,如此一来,习近平又怎么愿意去参加北戴河会议?

目前北戴河还没有加强警卫的迹象,程翔分析,习近平提前2个月宣布召开五中全会讨论2020至2035年的经济规划,或想借此推掉北戴河会议。

习李存在很大分歧

程翔认为,中国经济转差,习近平和李克强也存在分歧,李克强早前公开表示全国六亿人月收入仅1千元人民币,和习近平2020全面小康的倡议背道而驰;其后李克强又提出地摊经济,被习派人士以地摊经济影响形象为名而否决。

面对中国的失业大军,习近平提出上山下乡2.0,鼓励年轻人下乡创业,程翔指,习李在治国理念上有很大分歧,李克强允许百姓摆地摊,就地解决就业、收入问题;习近平则要学毛泽东让年轻人上山下乡,去乡下创业。他续指,中国农村根本无法吸纳这批新增的就业人口,如果可以,农村人口也不会涌向城市就业,增加城市人口压力,因此习近平的上山下乡2.0根本是纸上谈兵。

程翔表示,很明显习李在政策上的存在很大分歧,而刘鹤在北斗三号卫星导航系统开通仪式上羞辱李克强则更不必说,虽然刘鹤的做法外界有其他解读,但习李不和已经很清楚了。

中共体制内人士纷纷退党

程翔透露,在美国的中共体制内人士现在很害怕被美国制裁,纷纷通过法轮功退党网站申请退党,他恭喜法轮功学员,“十几年来的工作有了成效”。他还透露大陆民企人士也人心惶惶,他曾问一位民企朋友:“大家好像憋着一口气,都不敢出声”,朋友回应称:“看看有没有机会,一有机会,民企很多人会带头造反”。程翔分析,习近平上台后,民企没有生存空间,更威胁民企要退出历史舞台,当局利用公私合营把民企收归国有似乎势在必行,因此民企的怨气很大;加之,中美关系紧张,若美国取消香港联系汇率,人民币通用港币兑换成美金的便利途径将被打破。

他解释说,之前国内走资,把人民币带到香港换成港币后,就变成“半流通”货币,港币可自由兑换成美元、日圆、欧元或英镑等,这样资金就安全了,若美国使出“核子手段”制裁中共,这条走资捷径将消失,至此断绝了民企及中共权贵通过香港走资或洗钱之路。

若中共权贵的利益被触及,能否激发他们向习近平施压而逼迫其下台呢?程翔认为要看大陆反习势力的集结程度,但目前来说,只要西方国家可以团结一致,在香港问题上对中共施压,或促使中共内部产生变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