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内幕(二):江胡大战 习神秘“失踪”(图)

发表:2020-08-06 2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在位时江泽民大肆干政,资料图
胡锦涛在位时江泽民大肆干政,资料图(图片来源:GOH CHAI H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6日讯】北戴河距离北京只有3个小时的车程,传统上,每到夏季,中共高层包括退休元老都会到此举行内部秘密会议,涉及中共高层权斗的诸多秘闻也年年爆出。

自2002年胡锦涛时代开始,在官方说法中,北戴河会议被逐渐去政治化。2003年起,受SARS疫情影响,胡锦涛宣布暂停夏季北戴河办公和召开会议的规制,但中央领导人和中央直属机关干部到北戴河避暑休假的惯例,则一直延续下来。2012年正值权力交替,中共十八大前后中南海,不仅纷扰不安,更是危机四伏。而北戴河,也爆发更为激烈的党内高层权力斗争。

2012年2月,重庆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出走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震惊中外,由此引起中共高层政治海啸,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垮台。

据港媒报导,在当年北戴河会议之前的7月,也就是第十七届中共中央委员、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之子令谷的法拉利车祸发生4个月后,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把政治局常委兼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关于令计划儿子车祸的手令,上报给中南海最高层,涉及周永康与令计划联盟政变的证据。

在当年8月召开的北戴河会议上,高层各派斗争激烈。有报导披露,中共高层在那期间仅仅开了几天会,拟定最终的2000多个十八大党代表名单,但新高层的建议名单没有出来,也没有对诸如起草十八大上要宣布的所谓政治蓝图等进行商讨。

据悉,在会议期间,江泽民与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围绕着十八大人事安排展开激烈斗争,甚至到了白热化阶段,最后胡锦涛不悦,离开北戴河会议会场,人事也没有安排成。

但在这次北戴河会议之后,8月底,预定将于十八大接班的习近平,突然行踪成谜。香港和国际媒体对此报导过许多内幕,情节迷离。

有内幕消息显示,习近平突然在政治局会议上正式向中共中央请辞,随后“隐身”12天,中共面临“倒台”危机。但在巨大的压力下,各方都罕见地达成默契,纷纷表态支持习近平接下总书记,最后达成协议:无论从政治还是其他方面,“薄派”都不能再翻身。

2012年9月28日,薄熙来被开除党籍、公职并以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犯罪问题线索,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次年一审再审判定终身监禁。

几个月后,胡锦涛将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及中央军委主席三个职务,全部交到习近平手上,即是“裸退”。这一动作,外界解读是胡力挺习,让习近平不至于像胡一样,上台前期军权还被江泽民握紧,非但权力被架空,甚至还必须随时提心吊胆,唯恐遭到不测。于是当时有胡习联盟之说。

不过,这些都是中共保党往日旧事,今天的习近平一路狂奔,被指是中共倒台的“总加速师”。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