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光演习结束 日媒大赞:台湾守护自由(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7-18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汉光演习预演,陆军阿帕契直升机施放热焰弹,宛如美丽的天使之翼。
汉光演习预演,陆军阿帕契直升机施放热焰弹。(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20年7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汉光36号演习实兵演练17日结束,虽然过程中遭遇海军陆战队小艇翻覆、直升机坠毁等意外,但国军仍不气馁,国防部晚间在脸书发文喊话,感谢所有参演官兵努力不懈,“你们值得为自己骄傲”。日媒也称赞,汉光演习突显台湾坚定守护民主自由的决心。

军闻社报导,国军副参谋总长执行官徐衍璞上将,17日在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宣布汉光36号实兵演习正式结束,并代表国防部长严德发嘉勉肯定,参演官兵的共同付出与努力。

他表示,这次演习前发生陆战99旅联合登陆作战操演意外,也有航空601旅两位飞行官为避免民众伤亡不幸殉职。但最后参演官兵都能达成演习任务,告慰4位牺牲的英灵。

针对后续战演训任务,徐衍璞指出,各部队应加强安全管控作为。演习资料依规定应逐一销毁,保密军官及保防干部应确实查察,勿发生泄违密情事。

徐衍璞也提醒,演习过程使用的民间处所及宿营地点,应完善复原并致谢,争取大众支持。

国防部晚间在脸书粉专“国防部发言人”贴文说:“汉光36号演习实兵演练正式结束,谢谢所有官兵坚守岗位,展现出平时的训练成果与坚强的战力,虽然在途中遭遇挫折、挑战,但感谢所有参演官兵们,始终在各自的位置上努力不懈,携手达成演习任务,你们值得为自己骄傲!”

国防部强调,虽然演习在暂画休止,但守护国家的任务,一刻也不会停下来!国防部也以英文特别写道:“We will be on standby 24/7.”,表示国军无时无刻待命,代表守护台湾家园的心不会停。

今次汉光演习国军模拟共军入侵,上演实弹操兵作战,也引发外媒的高度关注。日媒《产经新闻》以“台湾为了阻止中国侵攻进行大规模演习 总统强调‘守护自由’”为题,大篇幅报导台湾坚定守护民主、自由的决心。

报导中详细列出,国军此次的演习除了出动经国号战机、F-16战机、陆航直升机、各式火炮、战甲车与轻重型枪械等战力外,还陆续对海面、滩头标靶轮番打击。并模拟以高架桥墩作为安全防护,确保保卫国土的战力。

报导中也引用蔡英文致词内容指出,“国家安全,从来就不是靠卑躬屈膝,而是要仰赖最坚实的国防。”

《产经新闻》报导中提到,中共的挑衅行为越来越严重,为了对抗中国,台湾积极强化和美国的各项军事交流。除了美军军机密切现踪台湾海域外,也积极探索美军驻扎在高雄港的可能性。

报导最后说,面对中国高压军事威胁,台湾丝毫没有露出愿意“卑躬屈膝”的姿态,显示出台湾以坚定的国防力量,捍卫民主、自由的决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