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光演习重点 潜舰射战雷与远距飞弹射击均命中目标(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7-15 2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汉光演习重点潜舰射战雷与远距飞弹射击均命中目标
海军宁阳军舰发射鱼叉反舰飞弹。

汉光演习重点潜舰射战雷与远距飞弹射击均命中目标
 海军沱江军舰射击雄风三型反舰飞弹。

【看中国2020年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国防部汉光36号”实兵演习今日进入了第三日课目,至于重头戏为在东部外海的“滨海决胜”与精准弹药射击等操演,其中,睽违13年的剑龙级潜舰于上午再度射击SUT重型鱼雷的“战雷”,在精准命中靶舰,将它击沉时,掀起了大浪与大片烟雾。九鹏基地也实施了鱼叉、雄二、雄三、弓一、弓三,以及爱国者二型等远距精准飞弹射击,仅有标准一型飞弹没有命中,其余皆精准命中目标。

相关新闻如下:
一个营就能作战 汉光36号不同以往的最大亮点
汉光演习预演再登场 陆海空火力全开
国防改革大突破 蔡英文:联兵营首度投入汉光演习
台湾启动汉光演习 生物战防疫项目入列
大陆情报船频现踪 疑搜集汉光演习实弹射击参数

空军防空部射击天弓三型防空飞弹。
空军防空部射击天弓三型防空飞弹。

汉光演习重点潜舰射战雷与远距飞弹射击均命中目标
空军防空部射击爱国者二型防空飞弹。

汉光演习重点潜舰射战雷与远距飞弹射击均命中目标
海军机动飞弹车射击雄风二型反舰飞弹。(以上图片来源皆为军事新闻通讯社网)

睽违13年的剑龙级潜舰射战雷 精准命中靶舰

综合自由时报与中央社报导,国防部15日下午发布新闻稿表示,今日在九鹏基地与附近海、空域实施的实弹射击,除了标准一型飞弹没有命中靶标纳入检讨之外,其余远距精准飞弹与武器,包括了SUT鱼雷、鱼叉、雄二、雄三、弓一、弓三及爱国者二型飞弹等都精准命中目标,具体地展现官兵捍卫台海的能力。

国防部表示,此次操演依防卫作战构想,结合了状况想定,模拟敌军多兵力从不同方向、空层进袭,并依远、中、近距离实施飞弹射击作为原则,由陆、海及空军等单位参演,在九鹏训场周边海(空)域实施,且验证“滨海决胜”三军联合火力效能、联合作战训练成效,以达到“为战而训,战训合一”目标。

13日清晨,展开5天4夜的汉光演习实兵实弹演练,第一天是模拟共军来袭,着重战力防护及战力保存,在台湾西部驻守的各式战机转场到台湾东部、军舰也紧急出港集结备战;昨(14)日实施防空拦截演练、淡水河防,以及台湾三大特勤首度反特攻演练;今天是验证“滨海决胜”能量。

上午,剑龙级潜舰在东南外海实施的战雷(作战用的潜射型鱼雷)实弹射击验证为今日的演练重点。军方人士透露,附近虽然有热带性低气压影响,但上午在各项条件皆允许的情况下,剑龙级潜舰成功的发射德制SUT重型鱼雷,并顺利的击沉除役靶舰,这也是海军剑龙级潜舰睽违13年后再次试射鱼雷。

蔡英文:仗要怎么打,部队就怎么练

由于汉光36号演习这几天在全国各地进行,身为三军统帅的总统蔡英文除了视导部分操演,验收国军部队的训练成果,今日也特别透过脸书与国人分享今年的汉光36号演习主要有个重要的改变:“后备军人首次参与105榴弹炮射击任务,后备兵力在演习中的角色与任务大幅提升!”

蔡英文表示,后备弟兄姊妹能够在联合作战任务扮演多元的角色,“如何透过后备动员的改革,让常备、后备部队一起防卫国家”,则是现阶段国防事务改革的重点之一。

蔡英文说,在今年的汉光36号演习中,国军就在台中的甲南海滩上,动员了后备兵力,与现役官兵一起参与“105榴弹炮射击任务”。照片上的这些流着汗、投入汉光演习的后备弟兄姊妹,许多正是在地的台中人。

蔡英文也强调原则很明确:“仗要怎么打,部队就怎么练;作战任务在哪里,部队就在哪里训练。”并不忘信心喊话,当后备军人与全民力量共同支援国军,“台湾一定会更安全!国军加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