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改革大突破 蔡英文:联兵营首度投入汉光演习(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7-14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昨天正式展开实兵、实弹操演的汉光36号演习,总统蔡英文表示,“联兵营是国防改革的大突破”,这一次的汉光演习,将会是第一次验收训练成果。
针对昨天正式展开实兵、实弹操演的汉光36号演习,总统蔡英文表示,“联兵营是国防改革的大突破”,这一次的汉光演习,将会是第一次验收训练成果。(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总统蔡英文13日表示,“今天起一连五天,汉光36号演习正式展开实兵、实弹操演”,并强调,“最关键的,是联合兵种营首度投入演习。”;蔡英文说,“联兵营是国防改革的大突破”,这一次的汉光演习,将会是第一次验收训练成果。

相关新闻如下:
国军首个联合兵种营成立 将投入明年汉光演习
北京派多架军机侦测汉光演习?攻台新战略曝光
一个营就能作战 汉光36号不同以往的最大亮点
慰勉海军陆战队 蔡英文:关键时刻稳住士气 坚守岗位
汉光演习预演再登场 陆海空火力全开

联兵营首度投入汉光演习 蔡英文:验收训练成果

中央社报导,总统蔡英文13日晚间透过脸书贴文表示,演习是为了要验收平时的训练成果。这几年, 国防部发言人几乎都是在第一时间就呈现演习画面,但“外行人看热闹,内行人看门道”,蔡英文表示,希望能够花点篇幅,介绍这一次汉光演习呈现出的“国防改革重要进展”。

蔡英文强调,此次的汉光36号演习“最关键的,是联合兵种营首度投入演习”。以前,不同的军种、兵种是“各自训练”,但在遇到“三军联合作战”时,就“需要逐层协调,才能互相提供火力支援”。但战场瞬息万变,在第一线的作战部队,应该要更灵活、更即时合作,这也是国际军事发展的趋势。

蔡英文进一步说明,“去年开始,陆军陆续编成联兵营,在500人编成的营级单位中,同时设置步兵、装甲、陆航、海空军等不同单位的联络官,及UAV无人机操作手、刺针飞弹、狙击组等不同专长官兵”。

经过持续的调整、编配,蔡英文表示,“一个营就有全方位的战力,也能随时因应战况变化,协同其他部队,互相支援火力,打击共同的目标。”最后,蔡英文说,“联兵营是国防改革的大突破,这次汉光演习,将第一次验收训练成果。”并不忘呼吁,要请大家一起留意演习讯息,“每个人的关心,就是对国军弟兄姊妹们最好的支持!”

在7月13日至17日登场的汉光36号实兵实弹演习,之所以有别于2019年汉光35号的战备道起降、CM-34等登场亮点,关键在于今年的汉光演习是着重在“一个营就能出去战斗”的联合兵种营演练。

一名军方人士日前在接受中央社访问时强调,过去的各军种、兵种都是各自演练、训练,但为了要达成“一个营就能出去战斗”的目标,国军借镜了美军与各国的相关作为来成立联兵营。

汉光演习13日起操演五天 国防部:用行动证明国军最强

联合报报导,面对美中军力对峙的区域情势,汉光演习的实兵练演第一日,国防部依例模拟共军来袭,首日就先实施战力防护与保存,西部战机将进驻花莲佳山基地,而海军舰艇则是紧急出港,后续五天三军部队将会在全国各作战区,实施海空射击,且借由联合反登陆、反空降及反特攻等科目,验证“滨海决胜、滩岸歼敌”的战术,北部中枢地带则将会进行淡水河防演练等反渗透、反斩首科目演练。

12日,国防部除了发布“同心31号演习”后备动员令之外,也发布影片向国人喊话表示,汉光演习是实战场景磨练,面对敌情的威胁,将会以行动证明中华民国国军是最好的军人、是最强的军队,是国家安全最能够信赖的靠山。

国防部今年是首度整合驻防北部的宪兵特勤队、警察维安特勤队,以及海巡特勤队三支甲种特勤队,将会在15日针对博爱特区反特攻实施演练,模拟包括了正副元首在内的重要首长遭受敌方劫持,以及政府的重要机关遭遇敌方攻侵时的反制战术,但也强调演练地点不局限总统府周遭,将要借由移地借景方式,在不同的地形与地点演练。

此外,海军同日也将在台湾东南海域执行剑龙级潜舰战雷验证,除了射击一枚德制SUT重型鱼雷之外,同时也将执行反舰飞弹、空中攻舰等实弹射击任务,并将由除役的诺克斯级济阳舰、两栖登陆舰中邦军舰作为靶舰。

至于操演的重头戏,则是16日在台中甲南海滩登场的“联合反登陆操演”,届时将会由新编成的陆军联合兵种营首度参演,来验证战场管理实效,现场也将有盛大海、陆、空火力展示。此次操演已历经三度预演,当日将由总统蔡英文亲自校阅,陆军近月来费心经营的“战场”,从届时层峰视导角度,来逐一调校阵地、火炮位置,以完整呈现“滩岸歼敌”构想。

此外,国军今日凌晨持续进行演习。华视报导,14日凌晨,国军演习部队,集结了吉安乡机步营官兵与M113装甲车15辆、轻型战术轮车与各型车辆,执行战术机动任务,并前往花莲空军基地实施联合反特攻任务。这次演习内容是模拟,经过了一段时间与敌军激战后,顺利夺回花莲空军基地,以确保第二作战区预防敌军再度攻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