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治团体要求政府搁置明日大屿计划(视频)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0-07-17 1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社民连 职工盟 工党 李芝融到立法会示威要求搁置一切有关明日大屿计划
社民连、职工盟、工党等代表游行至立法会要求搁置一切有关明日大屿计划。(图片来源:看中国直播截图)

【看中国2020年7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今日(17日),香港立法会财委会将审议一项涉及5.5亿元的交椅洲“中部水域人工岛相关研究”拨款,该款项是备受外界争议的“明日大屿”计划一部分。港府忽然在财委会议程上安插审议此款项,令人质疑有意利用占立法会多数的亲共建制派议员强行通过拨款。今晨,社民连、职工盟、工党等代表游行至立法会,岑子杰代表各组织读出一份联合声明,对今次拨款提出“严正抗议”,并要求立即搁置任何关于“明日大屿”的拨款。

声明指,“明日大屿”计划早己受到各界质疑,因其已成为中共“国策”被当局指定为“连接粤港澳大湾区,及通往世界的商门户”,在“一国”主导之下,计划势在必行,因此林郑才急于在今次立法会内通过研究拨款,将九月新立法会的变数降至最低。

声明又指,林郑为了迎合中共当局的需要,不惜掏空香港人的积蓄,将万亿“倒钱落海”,美其名为港人造地建屋,但香港已经有闲置的1千公顷农地,以及可规划的760公顷宗地,基于这些事实,林郑的谎言早已被戳破。

但她仍然漠视民情民意,在本港武汉肺炎再次爆发,经济一再受挫,失业人数不断上升之时,强推涉及万亿的“明日大屿”计划,而对本地失业人口不管不理,声明表示,在1,300亿港币的抗疫基金当中,政府未曾补助过被迫失业及被迫放无薪假的市民,港府的“创就业补助计划”则令本地亲共资本分得利益。

疫情再次爆发后,林郑又强行命令本地健身中心等12类场所停业或半停业,失业人口势必再创新高。声明指,本港30万人或面临生计不保,故此要求港府将公帑用于受疫情影响的港人身上,设立支援就业援助金,对失业及被迫放无薪假的市民发放为期六个月的援助金,每月金额为旧有薪金的八成,上限为万六元港币。

另外,声明亦呼吁政府发放现金津贴给予“开工不足”的自雇人士、零散工等,并加强“食物银行”服务,照顾因疫情而节食开支的市民,为长者、低收入人士提供抗疫物资,同时全面封关,堵塞漏洞,增加检疫中心等。

香港政府于去年提出“明日大屿愿景”计划(简称“明日大屿”),填海建造人工岛解决香港土地不足的问题,并公布首阶段1千公顷填海工程的造价为6,240亿港币,耗资之巨大创属香港历来最大型基建之最,仅购买砂填海都需要至少440亿元港币。计划推出后备受争议,有学者认为这会掏空香港全部的财政储备,亦有人认为港府借此项目向中共输送利益,把香港巨额的财政储备拱手送给中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