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凶猛 道家高人用“神方”平息瘟疫(图)

作者:明古 发表:2020-06-30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逊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道家修炼人,他曾在瘟疫中救治百姓,为“四大天师”之一。
许逊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道家修炼人,他曾在瘟疫中救治百姓,为“四大天师”之一。(绘图:Winnie Wang/看中国)

许逊,字“敬之”,南昌人,生于三国时期东吴赤乌二年(公元239年),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道家修炼人,为“四大天师”之一。他曾在瘟疫中救治百姓,大陆的一些网页上介绍说“当时瘟疫流行,许逊便用自己学得的药方救治,药到病除”。现在肺炎瘟疫流行,为了总结古人防治瘟疫的经验与教训,我特意查找古籍中的原文,发现当今这些网页制作者在无神论思想指导下,掩盖了历史的真实。究竟许逊是如何平息瘟疫的呢?请听我介绍。

许逊从小聪颖好学,有一次出去打猎,射中一只怀孕的母鹿,母鹿腹中鹿胎堕地,母鹿不顾自己受伤,舔其幼崽,之后流血而死。许逊见此情景怆然悔悟,折断猎弩而归,从此博览群书,阅读天文、地理、阴阳五行,尤其是道家修炼类书籍。后来许逊拜当时著名道士吴猛为师,得其真传,走上修炼道路。因为品德高尚,声名远播,朝廷得知后屡次请他为官,万不得已,在西晋武帝司马炎太康元年(公元280年)担任旌阳县令,时年四十二。

许逊到了旌阳,提倡道德仁孝,实行了许多利国济民措施,深受百姓尊敬。

有一年旌阳发生了瘟疫,疫情凶猛,死亡率达到了百分之七八十。许逊便拿出从吴猛那里学到的神方救人,使用符咒治病救人。符咒所到之处,病人顿时痊愈,甚至平日所患的久治不愈之疾,也跟着都痊愈了。

消息传到了其他郡,生疫病的百姓相继而来,一天之内从别处赶来治病的就数以千计,多的旌阳县城装不下了。许逊便在城外十里的江边某处用竹子当标记,把符水倒入江水中,生病之人在竹下饮江水,病都会好。他又考虑还有年老、体衰、重疾之人不能前来,便让人汲取江水带回去给他们饮用,服用后病也都好了。

蜀地百姓写歌谣赞颂许逊:“人无盗窃,吏无奸欺,我君活人,病无能为。”后来江左,也就是江对岸的百姓也来旌阳汲水,许逊便用器皿盛水,把符咒放入水里,派人把器皿放置在对岸江滨,同样用竹子标明位置,方便病人饮符水。江左染疫百姓也因此都痊愈了。江滨种竹子的地方现在被称为蜀江,也叫锦水。

看了这则记载,可以得知:许逊平息瘟疫用的并不是“药方”而是符咒“神方”,是与修炼有关的超常法力。我简单分析下许逊平息瘟疫的原因。

第一,许逊是修炼人,有他那一法门的法力加持;第二,百姓都对许逊的修炼,对他修的那一法门持相信、认同的态度。如果百姓不相信、不认同的话,他们也绝不会去接受他的符咒、符水。许逊的事例也告诉我们,除了救人者是真正的修炼人外,还需要人们相信、认同他所修的法。

那么很多人会想,今天有没有如许逊那样的修炼人在肺炎瘟疫肆掠中救人呢?有!但就看人是否相信罢了。

以下是许逊治瘟疫的古籍原文记载:

属岁大疫,死者十七八,真君以所授神方拯治之。符咒所及,登时而愈。至于沉愈之疾,无不痊者。传闻他郡,病民相继而至者,日旦千计。于是标竹于郭外,十里之江,置符水于其中,俾就竹下饮之,皆痒。其悼耄赢疾不能自至者,汲归饮之,亦获痊安。蜀民为之谣曰:人无盗窃,吏无奸欺,我君活人,病无能为。后江左之民亦来汲水于旌阳,真君乃咒水一器,置符其中,令持归置之江滨,亦植竹以标其所,俾病者饮之,江左之民亦良愈。今号蜀江。亦名锦水。

资料来源:《历世真仙体道通监》、《云笈七签》等

责任编辑:夏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