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半年度听证会阐释经济(图)

发表:2020-06-17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鲍威尔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警告称,经济复苏的步伐存在着重大的不确定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虹编译)随着美国经济在疫情之后的重新启动,一些州的中共病毒感染病例又有攀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6月16日警告称,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存在着重大的不确定性。目前从2月份开始的经济衰退正在缓慢回升,要谨慎对待小企业面临的风险。

6月16日,据CNBC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每半年举行的听证会的第一天警告称,美国经济复苏的时间和力度仍然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并表示小型企业,低收入和少数族裔美国人尤其处于危险之中。这与他在上周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后表达的口吻是一致的,而这可能促成了随后第二天华尔街的急剧抛售。

鲍威尔说:“产出和就业水平仍然远远低于大流行前水平,而且复苏的时间和强度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大部分的经济不确定性来自于疾病的传播途径以及控制该疾病的措施的不确定性。除非公众确信该疾病已得到控制,否则经济不可能完全恢复。”

美国经济衰退的仲裁者国家经济研究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6月8日宣布,随着国家范围的关闭,3月份和4月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高失业率,美联储和国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货币和财政支持,其中包括潜在的数万亿美元的可流动资产和贷款计划。随着5月份美国经济重启,伴随着零售业和房地产的大幅增长,失业率骤减。

鲍威尔说,有几个领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报告注意到小型企业面临的挑战。他说:“大流行给小企业带来了巨大的风险”;“如果中小型企业由于经济复苏太慢而无力偿债,那么我们将失去的不仅仅是该企业。这些企业是我们经济的心脏,通常体现了几代人的工作。”

美联储周一正式开始了主街贷款计划(Main Street Lending Program),旨在帮助规模较小的公司应对经济下滑。此外,还表示将开始在已经购买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的基础上购买个人公司债券。

但是鲍威尔表示继续关注那些受害最大的低收入家庭。他多次表示他们可能需要更多帮助,并强调美联储没有能力像国会那样直接向个人支付现金。他说:“迄今为止,低收入家庭的就业率下降幅度最大,而非洲裔美国人,西班牙裔美国人和妇女的失业率却高于其他群体”;“如果不加以遏制和扭转,这种低迷可能会进一步加大经济增长的差距,本来长期的经济扩张已经在减少差距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

鲍威尔一如既往地强调,美联储将继续尽其所能来协助经济复苏,尽管他未提及未来可能采取的任何行动。

责任编辑:雨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