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半年度报告释放出重要经济信号(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0-06-15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美联储 经济 姆努钦
美联储会有更多措施应对武汉肺炎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冲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6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日前在向国会提交的报告中表示,会有更多措施应对武汉肺炎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冲击。另外,美国财长姆努钦此前也表态经济不能再因疫情停摆。

武汉肺炎疫情重创全球经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日前表示,全球各国政府已投入10万亿美元的财政资金,但仍需做出重大决定并进一步努力。政策制定者应迅速而审慎地采取行动,促进范围更广泛的复苏。

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说,多达1亿人可能因这场疫情危机而陷入极端贫困,这将抹掉过去三年在减贫方面取得的成果。

世界银行上周预测,冠状病毒将使2020年全球产出萎缩5.2%,为二战以来最严重的萎缩。

IMF定于6月24日更新其预测。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很可能在IMF 4月份对全球产出萎缩3%的预测基础上进一步下调。为了促进范围更广泛的复苏,“大量财政刺激”应该着眼于最大限度地减少失业和防止不平等加剧。

她写道,投资应集中在改善医疗保健和教育、加强气候保护以及扩大低收入家庭和小企业获得金融产品和技术的渠道。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6月13日向国会提交了报告。

在向美国国会提交的这份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中,美联储还列举了一系列他们认为会阻碍经济复苏的风险。其中最主要的是为了遏制武汉肺炎疫情的蔓延而大规模的经济活动暂停,从而导致产出大幅下降。

报告称,“自3月以来,经济和金融冲击给家庭和企业资产负债表带来的压力,可能会造成持续的脆弱性。”

美联储还描述了一系列其它潜在的担忧,例如,控制疫情的前景高度不确定,感染再度出现的巨大风险;由于消费者需求的下降,可能出现企业,尤其是小企业的破产潮;对工人需求复苏前景的不确定性以及工资可能面临的下行压力;州和地方政府财政出现重大压力;以及全球供应链重新配置成本高昂等。

报告称,“与以往的衰退不同,服务业活动的下降幅度比制造业更大,对行动的限制严重削减了旅行、旅游、餐饮和娱乐方面的支出,可能会进一步拖累这些行业的复苏。”

报告还指出,州和地方政府在面临税收锐减后正承受着压力。5月整体经济的就业岗位增加,初步迹象显示与武汉肺炎相关的失业状况最糟糕时期可能已经结束。

自3月以来,美联储已将指标隔夜拆借利率降至近零水准,并推出了近12项紧急计划,以稳定金融市场,并向需要资金度过经济低迷时期的企业提供信贷。

此前,美国财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 6月11日表示,美国不能因疫情再次令其经济停摆,并称未来一个月将有超过一万亿美元的救助资金流入经济。

姆努钦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上说,额外的资金将用于最需要的行业,包括酒店、餐厅、旅游和娱乐公司。

姆努钦一直是川普(特朗普)政府实施救助计划的关键人物。他表示,相信由于检测改善、接触者追踪和医院容量充足,某些地区的新冠病毒感染高峰可以得到解决。“我们不能再次让经济停摆。我认为,我们已经认识到,如果让经济停摆,就会造成更大的损害,而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损害。” 

姆努钦说,国会今年批准的3万亿美元救助支出,到目前为止只有约1.6万亿美元渗透到经济中。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