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发难控 北京急造新词愚弄国人智商(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0-06-14 1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疫情在北京爆发期间,北京市新发地有45人“咽拭子阳性”。
中共病毒疫情在北京爆发期间,北京市新发地有45人“咽拭子阳性”。(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共病毒疫情在北京爆发期间,北京市新发地对517名从业人员进行检测,有45人“咽拭子阳性”。中共官方未加定义而突然抛出“咽拭子阳性”,令大陆媒体措手不及,纷纷发文对“这个新词进行了驴唇不对马嘴的解释”,海外媒体评论说。

据大陆媒体报道,北京疫情在新发地爆发后,北京当局对新发地从业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6月13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称,在新发地采集的517件样品中,有45人“咽拭子阳性”。不过,报道并未对“咽拭子阳性”进行解释。

随后,多家陆媒刊文解释,咽拭子和核酸检测的区别,咽拭子阳性是否算确诊病例等。

《千龙网》援引的《荆楚网》的一篇报道说,咽拭子是核酸检测的很重要的项目。人体感染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后,首先会在呼吸道系统中繁殖,因此可以通过“检测痰液、鼻咽拭子中的病毒核酸判断人体是否感染病毒。”

但同一篇报道中又提到,“咽拭子和核酸检测两者的区别,核酸阳性说明标本中存在病毒核酸,意味着感染者可能具有传染性。”该报道之后并未对咽拭子检测加以解释,转而对抗体检测进行介绍。似乎咽拭子检测与抗体检测又有一定的联系。

而根据官媒《新华网》早前的报道,抗体检测实际是检测血清中是否存在特异性抗体IgM或IgG。

《澎湃新闻》的报道说,咽拭子阳性即代表核酸检测阳性。也就是说,新发地被检测咽拭子阳性的45人体内携带中共病毒。报道却又强调,“咽拭子阳性”不代表是中共病毒确诊病例。《新京报》在相关报道中亦特别提到,“咽拭子阳性”不等同于确诊患者。

“中共官方再一次玩起了文字游戏。”海外华文媒体《万维网》对此评论说。“党媒还对这个新词进行了驴唇不对马嘴的解释,……又想‘瞒天过海’”。

时事评论员、自由撰稿人唐靖远在推特发表评论说,“北京疫情爆发地‘新发地批发市场’距离中南海仅15.3公里,不到20分钟车程,这是当局如临大敌的根本原因。党媒为淡化疫情影响,特意新创一名词‘咽拭子阳性’,似乎这不算确诊,也不算无症状感染——名词维稳一向是中共拿手好戏,从休假式治疗到临时性强奸,中共一直用‘柔性洗脑’愚弄国人智商。”

随着北京疫情的持续扩散,截止到6月14日15时,北京新发地市场所在的丰台区花乡地区正式升级为“高风险地区”,另有4个区10个街乡列为“中风险地区”,分别是:西城区月坛街道、金融街街道,丰台区西罗园街道、新村街道、太平桥街道、卢沟桥街道,房山区长阳镇,大兴区林校路街道、高米店街道、西红门地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