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办发声明制造恐惧 叶建源:高压无法解决问题(视频)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0-06-12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立法会议员叶建源
6月12日,香港立法会教育界议员叶建源回应两办声明。(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港澳办和中联办齐发声明,批评有团体发起罢课公投。声明措辞严厉,大有文革批斗之嫌。对此,香港立法会教育界议员叶建源和香港众志副主席、中学生行动筹备平台发言人郑家朗均有回应。

继日前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发信给全港中小学校长后,今日(12日)两办又发声明谴责批评香港学生罢课公投,并反对港版国安法。其中,港澳办又点名批评香港众志的黄之锋及郑家朗等,说他们为自己的罪行记录,再添一笔。中联办则称,北京当局坚定支持港府行使教育管治权,建立健全与一国两制相适应的教育体系。

叶建源在立法会见记者,他表示过去一年,面对社会纷争,大部分学校以教育和辅导的角度出发,以学生安全作为首要考虑,学校亦会尽量帮助学生远离危险现场。但是教育局早前发出的信件和今日两办的声明,强硬的措辞只会令到矛盾加剧。

他指,解决目前矛盾的责任在于政府,上一年反修例风波中,如果林郑没有强推送中条例,包庇警察,根本不会出现如此之大的社会冲突。他强调,冲突源起之地并非学校,学校只不过被政府引发的社会冲突而波及。因此,他促请政府和两办勿本末倒置。

叶建源指,目前同学们有很多不满,无论两办、特区政府,还是教育局,都应该认真聆听学生的意见,用高压的方法无法解决问题。学生的不满来自种种社会的不公义现象。政府应首先处理不公义现象,否则防民之口,是不会成功的。

郑家朗表示,过去一周被四度谴责,谴责机构由特区政府升至国家层面。他表示两办对他个人的攻击其实针对的是教育界,欲限制教育界自由。他指,联署公投是和平的抗争方式,但都遭到两办大力谴责,甚至被污蔑为“煽动暴力”。

郑家朗指,罢工、罢课是受《基本法》保护的,但因为国安法,港人连这个基本权利都丧失了,还要面对刑事责任。他指政府一直在穷追猛打罢工罢课活动,发动国家级攻击,是在搞港版国安法立法的前哨战,目的是要在立法前散布恐惧。若国安法立法后,港人不会再有言论自由。他强调,活动会继续进行,若在关键时刻退缩,未来连发声的机会都没有了,他呼吁市民参与公投,彰显民意,用民意扩大抗争的力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