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紧张关系升级 中企搁置在美上市计划

发表:2020-06-11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6月11日讯】随着全球两个最大经济体之间的紧张关系加剧,中国企业正在推迟在美国上市的计划。

美国行政和立法机构近日均对中概股表达了担忧,而在瑞幸咖啡今年4月爆出会计丑闻后,美国对中国公司的审查越来越严格。

“我们看到客户暂时搁置了在美国的上市计划,” 美国德杰律师事务所驻香港合伙人斯蒂芬·陈(Stephen Chan)告诉路透社。“放缓的根本原因是美中关系。”

调研公司Dealogic的数据显示,中国公司今年在纽约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已筹资16.7亿美元,并计划再筹资约5亿美元。相比之下,中国公司去年共筹集了35亿美元。

近几个月来,美中关系急转直下。两国本来就在贸易问题上存在分歧,现在又在疫情和中国在香港推出国家安全法的问题上针锋相对。

路透社援引在中国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工作的一位高级审计师说,与2019年的水平相比,今年有关在美上市的咨询减少了一半。

过去五年,在全球通过IPO筹集的资金中,中国公司占据其中三分之一,约2,790亿美元。目前有约550家中国公司在美国的证券交易所上市。

中国有关部门长期以“国家秘密”为由,拒绝交出审计文件,使得美国监管机构难以检查中国公司的审计质量。

然而,美国参议院5月通过的一项法案,要求在美国上市的外国公司遵守美国的审计监督规则,否则将面临摘牌。该法案接下来须在众议院通过,由川普(特朗普)总统签署生效。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