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独利多于弊

作者:侯镇安 发表:2020-06-09 0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5月27日,我发表了《港独利多于弊》;2020年5月29日,我发表了《台独利多于弊》。目的是看看,全国人大会议刚刚于5月28日通过的《港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简称《港区国安法》或《港版国安法》)是否会以言入罪?旨在测试“中共政权”和“特区政府”的执法底线。现在我要谈谈《疆独利多于弊》。

先谈“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独立的好处多,包括:

1.所有新疆居民,不论汉人、维吾尔人、还是其他少数民族,都能够重拾个人的基本人权、自由、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

2.取消所有扰民的监管和限制措施,有利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外资,所有新疆人的生活水平都将会显著提升。

3.有利全国人民认识历史事实和真相,全国中小学教科书亦毋须再为政治服务,毋须不断再说“自古以来新疆都是中国领土”等谎话。

4.容许新疆独立,展现大国风范,增强软实力,进一步融入国际社会。

5.疆独直接有助港独和台独。

6.节省“汉化新疆”的庞大开支,更何况“汉化新疆”政策一向都是成本效益偏低,早应废除。

7.节省全国“预防恐怖袭击”的庞大开支,无需再担心有维吾尔人或疆独分子,到全国各省、各大城市捣乱。

8.国家和地方都可以大量削减维稳开支。

9.以上三点节省得来的资金,可以有更具建设性的用途,例如:应对贸易战,增加社会福利,改善仍然生活在恶劣环境下的草根阶层尽快改善生活,加快全国人民达至小康水平的目标,提升储备作紧急救灾之用等。

再谈“弊”,新疆独立有什么坏处?我真的想不到,应该没有吧,就算有,都可能只是对小部分共产党员有坏处,对大部分共产党员,都应该是有好处的。就算有坏处,都只是对当权者有坏处,对习近平主席有坏处吧!因为疆独可能会引起盲目爱国者的强烈不满,间接动摇习近平的管治和威望,甚至引起共产党内有人想夺权,引起共产党内的权力斗争。疆独,不应被视为真正的“弊”!

新疆独立可以参考蒙古和内蒙古的做法,中共毋须交还全部土地,可以只把新疆的九成土地,归还“世界维吾尔大会”等疆独组织,让他们组织主权独立的新国家,保留余下的一成土地仍然是中国的地方,让仍然希望继续做中国人的新疆人,包括维吾尔人,可以迁入。

因此,疆独利多于弊。兹把支持我上述“新疆独立”观点的部分论据,详述如下:

今天仍然暂时属于中国领土的新疆,有了既定的版图,位处中国西北部,是亚欧大陆腹地,虽然大部分是沙漠、草原、绿洲,但是幅员广阔,而且天然资源丰富,这些都是中共不愿放手的原因!

历史上,虽然新疆曾经得过很多不同的名称,例如:西域、碛西、西辽、突厥、东突厥斯坦、南匈奴、蓝突厥帝国、回鹘(维吾尔)等;但是,由始至终,一直在新疆定居的原住民,始终都是以维吾尔族人为主,汉人只是占极少数的少数民族。根据2015年底人口抽查统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共有2160万人;其中维吾尔族有1002万人,汉族已经有842万人,哈萨克族有151万人,回族有98万人,其他超过20个少数民族有67万人。汉族已经成为新疆的第二大民族,并有超越维吾尔族的趋势!为什么会有这个变化呢?就是中共一直要把新疆汉化的长期政策所造成,但是,笔者认为,这个长期汉化的政策,不单只要付出不成比例的沉重代价,而且是弊多于利,理应立即终止!

中共历史教科书经常引述,汉朝和唐朝时期,中原曾两度占领过西域,因而更声称“早从西汉起,新疆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是,有些中国权威历史学家已经公开否认,他们认为,除了汉、唐两代以外,中国的版图根本从来都没有包括过新疆。历史事实是,8世纪至18世纪末的一千多年间,新疆毫不受中国管辖;期间,维吾尔人在新疆曾经建立过许多大小不同的独立国家,全部都跟中原各帝王政权绝无丝毫关联和连系。因此,不要再被中共欺骗,新疆并非自西汉起就是中国的领土,新疆并非自古以来就隶属中国!

汉族,作为中国的第一主要大民族,有高比例人口离散于世界各地;跟汉人完全不一样,全世界的维吾尔人有超过九成半仍然在新疆境内定居,在哈萨克、乌兹别克、吉尔吉斯等新疆周边国家定居的维吾尔人不足3%,在其他世界各地离散定居的维吾尔人,就更少上加少!如果中原是汉人的地方,新疆就更加是维吾尔人的地方!如果强行霸占别人的地方,跟日本侵华有何分别?

1950年2月,毛泽东下令驻守在新疆的20万解放军就地转业,屯垦开荒。但单身的官兵们“没有老婆安不了心,没有儿子扎不下根”,新疆军区代司令员王震,遂致信湖南省负责人黄克诚和王首道,要求从湖南招收女兵到新疆生儿育女,来解决官兵们的婚姻问题。结果,在1951-1952两年间,共骗“八千湘女上天山”,被逼婚,被守寡,被剥夺自由,遗下的社会问题延续至今,说明“中共”早已决心不惜任何代价,也要霸占这块大西北土地。但是,值得吗?

为了打击极端主义和新疆分裂主义,北京在新疆部署大量警力和监控系统,游行和骚乱,都必定同样镇压。数以千计的人被送到不具名的拘留中心,接受共产党的再教育,试图说服他们放弃宗教和少数民族的身份等。2016年开始,大部分维吾尔人的护照已被没收,以阻止他们到海外旅行,他们在新疆内部的活动也受到种种限制。政府在新疆设立新的地区网络,总共由7300个检查站组成。在新疆,中共早已觢怒民情,当地商人普遍埋怨严格措施让他们的生意越来越难做,顾客越来越少,因为受到限制的不仅是维吾尔人,哈萨克人和汉人也受到影响,汉人早已对种种限制感到不耐烦,不满。

2009年9月13日,香港记者协会及香港外国记者协会发起游行,抗议新疆当局,指控被武警殴打的3名香港记者,涉嫌煽动群众闹事,约700名记者身穿黑衣参加游行,他们将红丝带及要求新疆书记王乐泉下台的抗议标语,贴在中联办招牌上。

遏逼越大,反抗就越大。例如:2017年2月14日,新疆和田皮山县,就发生暴力袭击事件,10人被大刀砍伤,其中5人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3名维吾尔族持刀袭击者,亦被警方击毙。类似事件,屡见不鲜!

2017年11月15日,《金融时报》撰文表示,中国对西部新疆的控制不仅让维吾尔人处处受限,同时也让越来越多汉人开始感到担忧。由于担心极端分子以及恐怖活动,中国近年来加强了对新疆的严控,特别是2016年8月陈全国出任新疆党委书记以来,更是把已经受到严密控制的新疆搞得像铜墙铁壁,感觉就似是一个露天监狱。

总部设在慕尼克的“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认为,新疆人民采取激进的抵抗,是因为根本没有和平抗争的机会。中国极端歧视的压制政策,导致维吾尔人已经无法承受。任何的挑衅,都可能引发冲突。国际社会应该敦促中国反省自己的政策。........

疆独到此为止。本文的目的是想测试《港版国安法》是否会以言入罪,在中国,以言入罪是普遍的;中共经常利用国安法打压异己的声音,以言入罪;“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就是以言入罪的利器,就是打压言论自由的常用工具。在中国控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而不入罪的,极为罕有!在香港又如何?拭目以待!

自由撰稿人、香港市民兼选民:侯镇安

2020.6.7

(本文为公开信,并无版权,欢迎自由转载和广传,谢谢。)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