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教授:收留港人会令美国经济受惠(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0-05-29 1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1月,港人感谢美国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去年11月港人聚集在爱丁堡广场,感谢美国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5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中共当局在香港强推国安法遭到国际社会的批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教授John Yoo和圣托马斯大学法学教授Robert Delahunty,在《新闻周刊》上发表评论文章,题为“美国参考冷战模式帮助香港”(In Helping Hong Kong,Follow the Cold War Model)。

文章建议美国政府收留港人,把香港最大的财富:港人和金融中心移植到美国本土。而且,接纳港人符合美国一直以来收容被暴政、极权迫害人民的宗旨,更彰显美国有别于中共的道德情操。

文章说,中共把国安法强加给港人,并未通过正当的立法程序。享受了150年普通法体系的港人现在要面对大陆“严厉的、政治化的、虚假的司法制度”。文章指,北京行动违反了1984年订立的《中英联合声明》,并引述末任港督彭定康的话,香港人被北京背叛,不可能再信任它了。

文章认为目前美国提出的制裁措施对中共影响甚微,但会损害香港的经济,令港人生活更困难。因此,认为美国更应考虑“冷战模式”,让港人移居美国,成效或会更大。

随着北京破坏《中英联合声明》,长远来说,国际社会将不再信任习近平及中共,而北京的利益也会因此而受损。不过北京只聚焦短期利益,将香港置于其铁拳之下,打压民主运动。

文章说,北京目前处于侵略模式,近期,在边界和印度有争执,又恐吓台湾,其战狼外交官在国际上试图掩盖疫情起源,推卸责任。香港只不过是中共的众多受害者之一。

文章说,尽管香港没有天然资源、农业或工业设施,但香港拥有一些世界领先的金融,法律和商业实体。这些非物质资源,是香港的最大财富——自由市场和法治社会培育的知识、教育、创新技能和商业人才。他们切身体会到了中共独裁政权的邪恶,是美国最应伸出双臂欢迎的人。

文章建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可依据目前法例,以紧急人道主义或重大公众利益为由,无限期容许非公民人士入境美国生活。与此同时,特朗普可与国会协商,让港人取得永居民身份,甚至公民身份。

文章建议美国政府在制定该政策时可设立某些要求条款,比如申请人需投资一定金额,或者达至一定学历等,确保他们可尽快在美国自食其力。此安排不会影响到本地人就业,因为香港移民会帮美国创造出更多的商业机会。港人的才华、商业头脑和对自由的热爱,均会令美国在经济上受惠。

文章最后总结说,此类政策可以凸显出美国与中共的根本不同,即美国是一个开放、自由及多元的社会,求同存异。而中共则一直在迫害它自己的人民,包括西藏和新疆人。作者相信,接收香港移民凸显中美道德、文化差异,同时,这也是正义和正确的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