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邀习近平致词 全球网友用“台湾”洗版(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5-19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资料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WHA)18日晚间6时登场,台湾至今仍未受邀参与会议。当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塞邀请,在视讯会议开幕式上致词。不过,习近平发言过程中,却惨遭各国网友留言“台湾”洗板。中华民国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表示,这也是为什么会有其他国家的元首或副元首质疑,WHO是否沦为CHO(中国卫生组织)。

世界卫生大会(WHA)于18日开议,尽管美国、英国、欧盟、日本等多国呼吁台湾加入这次会议,但世卫不但拒邀台湾,世卫秘书长谭德塞还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为WHA开幕致词,并透过YouTube频道直播。

习近平宣称,中国致力扭转疫情颓势,维持公开透明与负责任的态度,第一时间向世卫组织发布病毒基因序列,甚至说,中国对全球公共卫生尽责。

过程中,他讲话重点多聚焦在多边主义与非洲,至于台湾防疫成就则完全被忽略不提。

然而,就在习近平发言中,世卫YouTube的留言区出现排山倒海的抗议。各国网友纷纷留言批评:“中国的劣质口罩和防疫物资抢劫了整个世界”、“台湾第一名,中国第64名”。

也有网友说:“台湾保留了其原始的中华文化遗产和道德观,中共在文化大革命中摧毁了他们的文化”、“自由台湾”。

中央社报导称,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当天表示,世界卫生组织秘书在北京压力下,再次拒绝邀请台湾出席世卫大会,漠视2300万台湾人民的健康人权,违背健康无国界精神,府方表达高度遗憾并谴责。

对于世卫邀请习近平致词,黄重谚直言,谭德塞主持的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处会做出这样的决定,“也不会太意外”,这也是为什么会有其他国家的元首或副元首质疑这个单位是否沦为CHO。

黄重谚指出,要严正呼吁WHO秘书处,回到WHO创设宗旨,拒绝北京不当干预,让台湾参加WHO所有会议、机制及活动。

一个清楚的事实是: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或WHA第25.1号决议,完全没有涉及台湾,也没有授权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台湾;台湾是一个民主国家,只有台湾的民选政府,才有资格代表台湾人民参与国际组织。

他说,肩负2300万台湾人民的殷切期盼,以及作为国际社会负责任一员,中华民国政府将会继续努力,积极争取台湾国际参与的机会。“任何打压,都不能摧折台湾人民参与国际、贡献世界的集体愿望。”

对于有29个国家的行政部门、43个国家政要,及超过600个以上各国国会议员近期以来对台湾参与WHA的强力支持,府方再度表达感谢。

黄重谚强调,健康没有国界,台湾人民有绝对的权利参与国际社会,与所有人共享健康福祉,而台湾参与国际健康体系的必要,这次疫情期间台湾的努力与表现已经向全世界证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