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成孤独战士?连俄也连署要求调查武汉肺炎(图)

发表:2020-05-18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卫生组织
世界卫生组织(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8日讯】18日,世界卫生大会(WHA)登场了,有很多国陆续要求世界卫生组织(WHO)进行武汉肺炎病毒之起源调查。在澳洲提案要对于武汉肺炎的病毒来源进行独立调查之后,相继连署国家已经破百了,其中包括了日本丶英国丶加拿大、新西兰、印度丶印度尼西亚及俄罗斯等国相继连署。

根据CNN报导指出,俄罗斯也已经加入其中了。俄国总统普京曾经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比喻为“孤独的战士”。

尽管澳洲的此项提案并没有直接指名中国,不过要求WHO展开公正与全面的评估WHO对于中共病毒进行的国际卫生协调,但此举似乎惹恼了中方,因而北京指责澳洲此行径极度的不负责任,声称在对抗流行病之时,破坏了国际合作,也违反人们共同的心愿。

北京还声称,曾经表示会支持WHO展开调查,可是各国都质疑这项调查遭受到中方过度的干涉,但WHO官员却反驳这个说法。

上周,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公开说,中国是开放、透明的,并没有什么可以隐瞒的,也没有什么好怕的。欢迎国际展开审查,不过审查单位必须是WHO。

WHA在北京时间18日下午6时,有越来越多国家共同签署这项提案,这种迹象显示,北京非常可能必须接受调查。不过,根据中国官媒体在18日的报导,习近平将于WHA开幕典礼上发表演讲,如果北京坚决反对该病毒起源的调查,极有可能会影响后续的结果。

对于中国来说,任何对于武汉肺炎的高度批判报导,皆会危害中国的国际地位,先前武汉肺炎已经令中国地位遭到重大打击,特别是美国再三强调,要北京为此次的武汉肺炎疫情负责。

在中国方面,也一直都否认有关川普(特朗普)的任何一项批评,且声称早于去前12月下旬,就已经向WHO发出警告,武汉市将会传播新型肺炎。实际上,武汉政府对于疫情轻描淡写,甚至还拘留举报人,而且中国工程院院士、医学家钟南山曾经透露称,地方当局不愿说真话。

钟南山曾提出质疑,在武汉肺炎疫情已经严重蔓延,可是官方数据的确诊病例数逾10天都维持41例。他说,我不相信这个结果,我想他们也不愿回答我的问题。

有许多国外政治人物,尤其是美国曾经多次称呼该流行病为“中国病毒”,都是中国(中共)政府害世界各国面临公卫危机。其实,在此流行病爆发之前,北京就遭到国际社会批评其剥削人权。在此次武汉肺炎冲击下,所带来的经济不景气,更使中国(中共)政府背负骂名。

由欧盟主导,而由澳洲修订的WHA提案,将要求调查WHO在武汉肺炎大流行期间的应对措施和病毒起源,目前在194个成员国中,已经获得116国的支持,仅差13票就能于开会时投票通过。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