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指责“WHO已经变成CHO中国卫生组织”(图)

作者:郑清 发表:2020-05-18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卫 疫情 川普 合作 病毒 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清综合报道)世界卫生大会(WHA)18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台湾再度缺席,对于今年多国声援力道强,仍无法参加。相关新闻被分享到日本社群网站之后,网友纷纷留言表示疑惑,甚至指责“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变成CHO”。

WHO

世界卫生组织(WHO)是联合国专门机构之一,为世界最大的政府间公共卫生组织,总部设于瑞士日内瓦。宗旨是“使世界各地的人们尽可能获得高水平的健康。”该组织给健康下的定义为“身体,精神及社会生活中的完美状态”。世界卫生组织的主要职能包括:促进流行病和地方病的防治;提供和改进公共卫生,疾病医疗和有关事项的教学与训练;推动确定生物制品的国际标准。截至2019年,世界卫生组织共有194个成员国。世卫组织的经费来自成员国和非政府组织,而会员国缴纳的费用是根据国家财富和人口计算。

疫情下的WHO

人们现已清楚的知道:中国在疫情爆发的初期试图隐瞒此疫情。在疫情危机下,世卫组织的工作存在一些严肃的问题。如:对来自北京的压力,秘书长谭德赛在多大程度上屈服?该组织对来自台湾的警告置之不理;其他国家的专家警告存在全球大流行的风险时,该组织原封不动地沿用、传播一些中共政府的表述?如1月14日,世卫组织在推特上发出一条令人“心安”的信息:根据中国有关部门的初步研究,没有明确的证据显示武汉肺炎可人传人。而中国人则更加谨慎地表示:不排除有人传人的可能性。

指责与支持

《明镜在线》发表题为“世卫组织的中国问题”(Das China-Problem der WHO)的分析文章指出,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对世卫组织的指责是对的:该组织“与北京之间缺乏必要的距离”。川普表示,该组织与中国的关系是一个严重的问题;世卫宣传了来自中国的错误信息;由此助长了病毒的传播。他的政府将在未来两三个月里彻查世卫组织的失误。

美国总统川普扬言减少资金援助,但他近日在推特上证实,考虑对WHO恢复部分资助,新的资助金额是原本的十分之一。美国原是世卫最大资助国,每年约资助世卫4亿美元。美国媒体《Axios》报导指出,此事可能会有变化,因为多位众议员说服川普“不要给WHO一毛钱”,且川普本人也正有这个想法。

18日在日内瓦为一年一度的世界卫生大会上,瑞士总统索玛鲁加承诺瑞士会全力支持、配合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索玛鲁加也呼吁世卫组织194个成员国在这场危机中“一起行动”。

病毒不认国界 合作有前提

世卫组织应急专家瑞恩(Mike Ryan)在线上简报会上表示:重要的是把这一点摊在桌面上。这种病毒可能会成为人类社群的另一种流行性病毒,这种病毒可能永远不会消失。

瑞恩说:我认为我们必须要现实点,没有人能够预测这种疾病何时会消失......没有任何承诺,也没有日期。这种疾病可能会变成一个长期的问题,也可能不会。他强调,人类可以在某种程度上掌握这个疾病,即使找到了疫苗,也需要戮力防疫。他甚至用“登陆月球”来形容防控疫情的前景。

疫情危机再次表明,一个全球化的世界需要全球化的国际合作,因为病毒不分国界。但国际合作的前提是,各国行事需透明化,并从国际社会利益出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