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绝活重现江湖?美少女“腹语”技惊四座(组图)

发表:2020-05-13 1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音乐才女的“腹语”绝技,惊艳众人。
音乐才女的“腹语”绝技,惊艳众人。(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在武侠小说中看到过“腹语”这种绝技,那么在现实生活中有没有这种功夫呢?在黑龙江省鹤岗市有个女孩练就了这门绝活。她可以闭着嘴巴跟人说话,甚至还可以唱歌。她就是哈尔滨师范大学的音乐才女白浩义

2011年2月26日,哈尔滨大雪纷飞、银装素裹,寒风呼啸,路上鲜有行人,但在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校园里却是热闹得很,很多学生聚集在演出大厅里,观看一场别开生面的达人秀。

上午10点,演出正式开始,几位达人轮番上阵,展示绝技。几人表演完后,主持人报幕:“下面有请哈师大音乐学院的音乐才女白浩义。白同学已考了钢琴十级,且能吹得一口长笛,曾拿了学校一等奖学金、校园最佳女主播的称号。不过这些成绩对白同学而言,算不了什么。她还有一项绝技,此功夫在江湖上失传已久,堪称是武林绝学。”

主持人笑了笑,继续说:“大家不信吗?下面有请白浩义同学上台,为大家展显绝技!”

音乐才女白浩义向众人展示其腹语特技。
音乐才女白浩义向众人展示其腹语特技。(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这时,从后台走出来一名长相清秀的少女,她边走上台,边微笑着向大家挥手致意。令人惊奇的是,她的嘴并没有动,大家却听到她说的话:“大家好,我是白浩义。”

腹语神功一出,顿时惊艳四座,来宾们都惊呆了。此时,只见白浩义款款地走到一架钢琴前坐下,娓娓弹奏了一曲《山路十八弯》。前奏音乐弹毕,一个清丽嘹亮的女声突然在舞台上响起。白浩义紧闭着嘴,但两边的腮帮子微微鼓起。原来她正用腹语绝技演唱这首高亢的歌。

台下顿时尖叫声四起,随着歌曲进入副歌部份,歌声越发高亢嘹亮,而白浩义依然脸不红气不喘,微鼓着腮帮子,面带微笑娓娓唱来。

一曲唱罢,掌声雷动。白浩义起身向台下微微一鞠躬,用腹语说了声“谢谢”,又乘兴唱了一首儿歌《数鸭子》。两首歌唱完了,她始终没有张开过嘴巴。

大家在佩服的同时,也很好奇这女孩是如何炼成这项绝技的。

音乐才女白浩义 上小学时就会说腹语

据白浩义自己说,她上小学二年级时就会说腹语。有一次与小伙伴们一起玩耍时,她无意间发现自己可以闭着嘴巴说话。当时她也没在意,还以为大家都可以这样。

她从小就喜欢音乐,初中开始学习长笛,并加入学校的艺术团专业学习声乐。

有一次,长笛老师给他们介绍吹奏技巧,并让大家练习一口气把一句话说完。由于每次都大声练习很辛苦,有的人就不张大嘴只是嘟囔。正是这个偷懒的行为,让老师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白浩义虽然不张大嘴,但依然能发出声音,而且非常清晰。从此,她的特异功能很快便传开了。

白浩义的家人却为此感到不安,以为她患了什么病,她的母亲便带她到当地医院进行检查,医生说她的口腔发育正常。

有电视台对白浩义的腹语进行了全方位的研究,最终认为,她能闭嘴说话是因为掌握了一套罕见的发音方式。这种发音既不用肚子发音,也不依靠唇、齿、舌间共同运动发声,只是通过舌头的肌肉调整来完成发音过程。

白浩义表示,这项特技给她的生活带来了不少乐趣,经常有人特意找到她看她表演,看过后都觉得很神奇。有的人还想拜师学艺,她也因此结交了许多好朋友。在一些亲朋聚会时,她也会进行即兴表演,为大家助兴。

虽然白浩义身为学校广播电台的主持人,放假回乡时也会客串鹤岗交通电台主持,但她表示不会在主持过程中特意展现“腹语”,更没想过将这项特长用于表演。她认为这是上天赐予她的礼物,需要好好保护。她的理想是毕业后继续深造,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