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3省98城日感染近万人 3月超10万人波及29省(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4-02 1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疫情
中国单日23省98城新增本土感染者近万人,上海最严重,大陆3月份感染者超10万,波及29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COVID-19疫情快速恶化,4月1日,中国有23个省区市98个城市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9875例,其中上海再创新高达6311例,其次吉林2974例、福建79例。排前3位的城市是吉林长春2438例、吉林527例和福建泉州72例,同时仍有超43万人正在医护观察。另外,中国3月份本土感染者已突破10万例,涉及29个省。

新增确诊病例吉林省最多

4月1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前5名的省份为:吉林、上海、黑龙江浙江、福建。前5名的城市为:吉林长春、吉林、黑龙江哈尔滨、福建州、江苏徐州。

据中国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数据,4月1日,中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086例,其中:吉林1730例(长春1544例、吉林178例、四平6例、白城2例),上海260例(浦东新区79例、闵行56例、徐汇35例、松江19例、普陀12例、静安11例、杨浦11例、宝山10例、嘉定10例、黄浦8例、虹口3例、金山3例、奉贤2例、崇明1例),黑龙江21例(哈尔滨16例、佳木斯5例),浙江14例(杭州3例、金华3例、宁波3例、湖州2例、温州1例、嘉兴1例、台州1例),福建13例(泉州10例、厦门2例、漳州1例)。

排名第6-19位的省份有:江苏12例(徐州、无锡、淮安、镇江),山东8例(济南、日照、青岛、烟台、威海、德州),海南8例(海口、三亚、琼海、陵水县),辽宁4例(沈阳、大连),江西3例(南昌、上饶),湖南3例(长沙、衡阳、益阳),河北保定2例,四川2例(成都、乐山),青海海东2例,天津河东1例,安徽淮南1例,河南信阳1例,云南德宏州1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上海遥遥领先

4月1日,中国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前5位的省份有:上海、吉林、福建、河北、安徽。前5位的城市有:吉林长春、吉林、福建泉州、河北邯郸、辽宁沈阳。还有超43万人在医护观察。

数据显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789例,其中上海6051例(浦东新区2518例、闵行972例、徐汇594例、松江488例、黄浦242例、普陀236例、嘉定191例、静安178例、奉贤160例、杨浦124例、青浦87例、崇明83例、虹口57例、金山47例、长宁38例、宝山36例),吉2974例,(长春894例、吉林349例、四平1例),福建68例(泉州62例、福州4例、宁德2例),河北66例(邯郸48例、唐山8例、廊坊5例、保定4例、沧州1例),安徽55例(淮南35例、芜湖11例、阜阳5例、合肥3例、滁州1例)。

排名第6-10位的省份为:江苏54例(苏州16例、徐州12例、南通10例、宿迁7例、镇江6例、南京1例、盐城1例、泰州1例),辽宁52例(沈阳44例、营口5例、葫芦岛2例、大连1例),江西41例(南昌38例、吉安2例、抚州1例),黑龙江29例(佳木斯13例、哈尔滨8例、黑河8例),山东27例(枣庄5例、济南4例、聊城4例、滨州4例、临沂3例、青岛2例、日照2例、济宁1例、泰安1例、德州1例)。

排名第11-20位的省份为:广东22例(肇庆、东莞、深圳、珠海、佛山),河南17例(周口、永城、漯河、商丘、信阳),浙江14例(嘉兴、杭州、温州、丽水、绍兴),湖北11例(随州、武汉、黄石、孝感),甘肃兰州9例,新疆9例(巴音郭楞州、乌鲁木齐),广西6例(防城港、百色、南宁、北海),海南6例(三亚、海口、琼海),云南6例(红河州、德宏州、昆明、曲靖),重庆2例(南岸1例、云阳县)。

截至4月1日24时,中国现有确诊病例27128例(重症58例),疑似病例19例。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369331人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5004例。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共16个城区无一幸免,江苏省共13个地级以上城市,有11个城市沦疫,浙江省共有11个地级市,有9个城市爆疫。不过,尽管官方公开疫情感染人数,但自2019年武汉疫情大暴发以来,加之民间披露的疫情消息,以及众所周知的中共撒谎本性,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的真实性。

3月份中国29省本土感染者超10万

《新京报》1日报导,据国家卫健委消息,截至3月31日24时,中国3月份累计本土感染者已超10.3万例,其中确诊病例3.8万余例,无症状感染者6.5万余例。

中国本轮疫情已波及29个省份。目前,吉林省疫情处于高位,3月份累计超4.4万例,占3月份本土感染者数量超4成。上海疫情近日快速增长,累计感染者超3.6万例,占3月份本土感染者数量超3成。近日,新增感染者90%来自于这2个省市。山东、河北超4000例,福建超3000例,广东、辽宁超2000例。江苏、天津、黑龙江等12个省累计感染者在100-1000例之间。

但是,中国官方还是坚持继续“动态清零”。据报导,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在4月1日中国国务院防控发布会上表示,尽管奥密克戎BA.2毒株流行时具有较高比例的无症状感染者,但由于其传播速度快,短时间内会产生大量的感染者,且造成的死亡总数依然很高。我国的防控实践证明,动态清零,依然是控制新冠疫情的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控策略。

不过,有分析认为,中国医疗资源严重不足,不得不“动态清零”。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通过对多名医学专家进行了解及审阅相关数据后发现,中国之所以始终坚持“动态清零”的大方向,正是因为国内的医疗资源严重不足,难以承受一场大流行病带来的巨大负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