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絕活重現江湖?美少女「腹語」技驚四座(組圖)

發表:2020-05-13 1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音樂才女的「腹語」絕技,驚艷眾人。
音樂才女的「腹語」絕技,驚艷眾人。(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在武俠小說中看到過「腹語」這種絕技,那麼在現實生活中有沒有這種功夫呢?在黑龍江省鶴崗市有個女孩練就了這門絕活。她可以閉著嘴巴跟人說話,甚至還可以唱歌。她就是哈爾濱師範大學的音樂才女白浩義

2011年2月26日,哈爾濱大雪紛飛、銀裝素裹,寒風呼嘯,路上鮮有行人,但在哈爾濱師範大學音樂學院的校園裡卻是熱鬧得很,很多學生聚集在演出大廳裡,觀看一場別開生面的達人秀。

上午10點,演出正式開始,幾位達人輪番上陣,展示絕技。幾人表演完後,主持人報幕:「下面有請哈師大音樂學院的音樂才女白浩義。白同學已考了鋼琴十級,且能吹得一口長笛,曾拿了學校一等獎學金、校園最佳女主播的稱號。不過這些成績對白同學而言,算不了什麼。她還有一項絕技,此功夫在江湖上失傳已久,堪稱是武林絕學。」

主持人笑了笑,繼續說:「大家不信嗎?下面有請白浩義同學上台,為大家展顯絕技!」

音樂才女白浩義向眾人展示其腹語特技。
音樂才女白浩義向眾人展示其腹語特技。(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這時,從後台走出來一名長相清秀的少女,她邊走上台,邊微笑著向大家揮手致意。令人驚奇的是,她的嘴並沒有動,大家卻聽到她說的話:「大家好,我是白浩義。」

腹語神功一出,頓時驚艷四座,來賓們都驚呆了。此時,只見白浩義款款地走到一架鋼琴前坐下,娓娓彈奏了一曲《山路十八彎》。前奏音樂彈畢,一個清麗嘹亮的女聲突然在舞台上響起。白浩義緊閉著嘴,但兩邊的腮幫子微微鼓起。原來她正用腹語絕技演唱這首高亢的歌。

台下頓時尖叫聲四起,隨著歌曲進入副歌部份,歌聲越發高亢嘹亮,而白浩義依然臉不紅氣不喘,微鼓著腮幫子,面帶微笑娓娓唱來。

一曲唱罷,掌聲雷動。白浩義起身向台下微微一鞠躬,用腹語說了聲「謝謝」,又乘興唱了一首兒歌《數鴨子》。兩首歌唱完了,她始終沒有張開過嘴巴。

大家在佩服的同時,也很好奇這女孩是如何煉成這項絕技的。

音樂才女白浩義 上小學時就會說腹語

據白浩義自己說,她上小學二年級時就會說腹語。有一次與小夥伴們一起玩耍時,她無意間發現自己可以閉著嘴巴說話。當時她也沒在意,還以為大家都可以這樣。

她從小就喜歡音樂,初中開始學習長笛,並加入學校的藝術團專業學習聲樂。

有一次,長笛老師給他們介紹吹奏技巧,並讓大家練習一口氣把一句話說完。由於每次都大聲練習很辛苦,有的人就不張大嘴只是嘟囔。正是這個偷懶的行為,讓老師發現了一件奇怪的事。白浩義雖然不張大嘴,但依然能發出聲音,而且非常清晰。從此,她的特異功能很快便傳開了。

白浩義的家人卻為此感到不安,以為她患了什麼病,她的母親便帶她到當地醫院進行檢查,醫生說她的口腔發育正常。

有電視臺對白浩義的腹語進行了全方位的研究,最終認為,她能閉嘴說話是因為掌握了一套罕見的發音方式。這種發音既不用肚子發音,也不依靠唇、齒、舌間共同運動發聲,只是通過舌頭的肌肉調整來完成發音過程。

白浩義表示,這項特技給她的生活帶來了不少樂趣,經常有人特意找到她看她表演,看過後都覺得很神奇。有的人還想拜師學藝,她也因此結交了許多好朋友。在一些親朋聚會時,她也會進行即興表演,為大家助興。

雖然白浩義身為學校廣播電臺的主持人,放假回鄉時也會客串鶴崗交通電臺主持,但她表示不會在主持過程中特意展現「腹語」,更沒想過將這項特長用於表演。她認為這是上天賜予她的禮物,需要好好保護。她的理想是畢業後繼續深造,將來成為一名優秀的老師。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