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职精彩比赛 全球聚焦收视狂升137%(图)

发表:2020-04-29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中职26日统一狮在主场进行与乐天桃猿系列赛最终战闭门开打.比赛转播吸引全球球迷的高度关注,收视狂升137%。
台湾中职26日统一狮在主场进行与乐天桃猿系列赛最终战闭门开打,比赛转播吸引全球球迷的高度关注,收视狂升137%。(图片来源:自由时报/记者廖振辉摄)

台湾中职26日统一狮在主场进行与乐天桃猿系列赛最终战闭门开打,比赛转播吸引全球球迷的高度关注,收视狂升137%,尤其场边吉祥物精湛舞技也令外国网友叫好按赞!(相关阅读:“中职”开打羡煞全球 英文名称遭误认中国


台湾中职开打以来获得全球热烈反响!(图片来源:统一狮官方粉丝团)

台湾三大中职热门原因

根据日媒“产经体育”报导,中职自本月12日开打以来获得全球热烈反响,累计收视率开幕战就比较前一年增加了137%,这是自从1989年开始的中华职棒至今,能够如此翻倍增长,吸引全世界聚焦观看,大众都觉得不可思议,分析三大中职热门原因:

日媒分析理由有三,第一是环境,“如果不用电视或网络转播是看不到比赛的”,由于联盟采闭门开打,因此一定得透过数位方式收看比赛。

第二则是影响力,中职作为世界先驱,能够独步全球开打,包括美国大联盟、日职和韩职也都在收看中职希望获得借镜。

第三则是全球化,海外的收看人数成长最多,其中包括日本网友回应,“我下班后经常用台湾的平台网站免费看中信兄弟的比赛,因为时差关系比赛大概7点半开打,下班后看时间是刚刚好。”(相关阅读:台湾职棒红到美国 促成蔡总统与老同学相认


鱼头君Sababoy也不逊色,与莱恩搭配默契十足。(图片来源:统一狮官方粉丝团)

场边吉祥物 舞功精湛

中职赛场内紧张开打,统一狮吉祥物莱恩与台南市观光旅游局吉祥物鱼头君Sababoy搭挡互动,增添不少场外亮点,莱恩在赛前表演翻觔斗绝技,连续翻了17圈,还和“鱼头君”Sababoy互相尬舞,莱恩在3局下换上西装,向麦克杰克森致敬,表演月球漫步等经典舞步,后来客串担任球僮,又忍不住技痒再来一次后空翻,让一旁的工读生及教练,惊吓连连,当然鱼头君Sababoy也不逊色,与莱恩搭配默契十足,最后突然的劈腿动作让人惊喜。(相关阅读:台湾职棒破冰开赛 全球65万粉丝热情参与

透过Eleven Sports转播,全世界的球迷都看到莱恩的精湛舞技,许多网友也表示自己也是麦克杰克森的粉丝,直夸莱恩跳得真好,全被两个吉祥物给圈粉了。

据悉,台湾中职目前仍是全世界唯一开打的职棒联盟,外媒持续关注,《FanGraphs》资深记者杰菲(Jay Jaffe)昨也克服时差早起看球,并且还对自己支持的球队做了详细的分析,分享看球经验、并分析台美棒球文化差异,当时还因为提到悍将和桃猿先发名单合计有7个林、3个陈,杰菲透露,“这个联盟只有4支球队所以没有太多选择,桃猿很明显是强队,但悍将比较吸引我,因为我喜欢他们的制服、而且他们有胡金龙。”有趣论点,引起台湾网友一片热议。

责任编辑:李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