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也请益 台湾对外分享成功防疫经验 获赞真朋友(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4-27 2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副总统陈建仁前天(25日)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学者对谈,同时分享了台湾防疫的成功经验。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郦英杰也加入了这一场网络研讨会,AIT稍后也透过脸书赞称,台湾是“真朋友、真进展”
副总统陈建仁前天(25日)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学者对谈,同时分享了台湾防疫的成功经验。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郦英杰也加入了这一场网络研讨会,AIT稍后也透过脸书赞称,台湾是“真朋友、真进展”(图片来源:AIT脸书)

【看中国2020年4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副总统陈建仁前天(25日)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学者对谈,同时分享了台湾防疫的成功经验。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郦英杰也加入了这一场网络研讨会,AIT稍后也透过脸书赞称,台湾是“真朋友、真进展”。另外,贸协董事长黄志芳在接受印媒《星期日卫报》专访时,分享台湾防疫的关键是“超前部署”与“医疗等专业的充分沟通与合作”,并也已经协助1万1000名的印度医护人员跟台湾医护人员视讯交流。

相关新闻如下:
德媒好奇了 专题探讨台湾为何能过着正常生活
肯定防疫成效 德国议员:国际需要台湾
“翻转人生”短片 展现台湾优质医疗
台湾如何不靠封锁成功抗疫?关键是做到这个
台湾的骄傲 英媒列举全球抗疫表率 蔡英文又上榜

副总统陈建仁分享防疫经验 AIT:台湾是真朋友

根据中央社报导,武汉肺炎疫情大流行,流行病学专家、副总统陈建仁25日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学者视讯对谈,并分享台湾防疫成功经验。陈建仁表示,没有国家能够独立对抗疾病大流行,台湾愿意,同时也正在积极的与各国合作共同对抗武汉肺炎疫情,创造三赢。

26日,美国在台协会(AIT)透过脸书粉丝团表示,“台湾副总统暨知名流行病学家陈建仁 Chen Chien-Jen接受母校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的邀请,分享2003年SARS疫情爆发时出任卫生署署长,以及目前以副总统身分领导抗疫的经验。”

AIT也表示,“处长郦英杰也同时加入这场网络研讨会”,而郦英杰也在开场致词中说道:“正是这样的时刻为美台关系赋与了新一层意义,我们把它称为:‘真朋友、真进展’。这也是为什么蓬佩奥国务卿最近在推特中提到:在艰难的时刻,真正的朋友会站在一起。”

AIT表示,“美国冀望与台湾合作,共同推广成功防疫的台湾模式。蔡英文Tsai Ing-wen总统于4月16日在时代杂志发表专文表示,‘台湾的成功并非偶然’。台湾模式最根本的要素是透明度:包括台湾当局与民众之间的透明度,以及台湾与国际社会之间的透明度。台湾模式不仅成效卓著,同时也是民主体制的产物。”

根据康健杂志报导,陈建仁日前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的专访,针对武汉肺炎疫情的走向,他认为,中共病毒会像流感一样,具备高度传染力,大部分的病例都属于轻症或是无症状感染,最终或将“无法完全消除,而会与我们共存”,这就像2009年的H1N1新流感,得要准备好与这个病毒长期对抗。

陈建仁表示,这也是研发快筛与抗病毒药物的原因。一旦拥有快筛与抗病毒药物,轻症患者就可以在一般诊所进行快筛,一旦确诊,可以立刻以抗病毒药物治疗,社区诊所也就能治愈轻症病例,至于重症患者则送往医学中心,医学中心也能够进行快筛与提供对抗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的药物来治疗病患。患者在治愈之后,病毒作用会减低,也就不会传染给人了。

陈建仁表示,“使用抗病毒药物治疗病患时,是要治愈病患,并保护所有与病患密切接触者不被感染。”

对于武汉肺炎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样貌,导致大家都在询问何时才可以恢复正常生活,陈建仁认为,如果有健全的通报体制,能够检测出现轻度呼吸道症状的患者,并确定可能的感染源,“能做到这一步,才能放心说我们安全了。”

不过,陈建仁也推测,在疫苗问世之前,在未来一年或是一年半之内,人们还是得要过着“半正常”的生活。

他强调,“但在这之前,我们绝对必须保持社交距离。”不过,陈建仁所谓的保持社交距离,并不是需要停止所有活动,他说根据相关理论推算,只要有过半的民众减少50%的社交接触,就能够控制武汉肺炎疫情,大家就能够有限度地继续日常生活,换言之,就是稍微设限,过着所谓“半正常”的生活。

陈建仁进一步说明,“因此,不必停止所有活动,可以去上学、上班,做必要的事,但必须减少非必要的娱乐活动,例如去娱乐中心、旅游等,”

陈建仁说,除此之外,还需要进行血清流行病学研究,针对民众的血液进行采样,了解各国的感染状况,“必须确保疾病不会传播出去,十分谨慎,确保不会再爆发大流行。”

新南向国家取经台湾防疫经验 印媒专访贸协

自从武汉肺炎爆发以来,世界各国开始关注台湾防疫成效,并相继跟台湾请益。除了先前的印度之外,其它国家例如缅甸、印尼、孟加拉等也陆续向台湾专家请益防疫经验,贸协也正积极安排中。

4月25日,印度《星期日卫报》(The Sunday Guardian)即专访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董事长黄志芳,并在26日以半版大幅报导,台湾防疫表现之所以突出的关键。

黄志芳提及,台湾能够防止大流行的关键正是在于“超前部署”与“医疗等专业的充分沟通与合作”。

当台湾在今年1月21日出现第一例COVID-19患者后,政府在3天之内立刻快速因应,除了实施口罩出口禁令,还推行口罩实名制,以确保人民有充足的口罩使用。至于第一例病例发生在人流大量流动的黄历新年期间,台湾也超前部署,在武汉肺炎疫情失控之前提早延长学校寒假两周,医院也设置了体温检查,并消毒场域。

与此同时,台湾还透过完整的医疗保健系统,与医院快速共享资讯,以为日后突然涌入的患者做好准备。

黄志芳说,台湾非常愿意向外分享知识与经验,1月,台湾除了向中国提供协助了解中共病毒,后续也向国外捐赠口罩,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也会见欧洲国家特使,共同讨论遏制武肺的方法。无论台湾是否为WHO成员,都愿意作出贡献。

黄志芳进一步表示,为了协助印度防疫,贸协于4月2日、14日媒合成大医院及印度医护人员进行视讯防疫课程,这两场总共有近1万1000名印度医护人员参与,同时带动了印度厂商向台湾采购检测试剂与防护衣。除此之外,4月30日、5月6日将另有两场线上的防疫课程,由成功大学与义守大学医院的急诊科与感染科医师来跟印度医师进行分享。

成立于2010年的印度媒体Sunday Guardian,是一家政治立场独立、分别有德里与孟买两种版本的报纸,并于每周日出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