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如何评价台湾防疫?(图)

发表:2020-04-08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防疫典范,再上国际版面,八大综合台节目“WTO姐妹会”,邀请长居台湾的外籍人士、新住民,拍摄“感谢台湾防疫英雄”影片,以不同的语言发声,让国际社会了解台湾政府周全防疫措施,加上全民配合,到底是如何一起努力做到做好的。

“WTO姐妹会”说出对台湾防疫人员的感谢

近期中共肺炎横行,全球为抗疫而疲惫奋战,其中台湾因为早年有经历萨斯抗疫的经验,很早就警觉戒备,才能在刚发生的最短时间中,采取必要行动,危险中很快稳住疫情,成为最安全的地方。同时,进而有效率超速生产口罩,帮助其他国家需要,堪为表率,也赢得赞赏。

“WTO姐妹会”制作单位特别集结节目中在台定居的外籍人士,各以他们本国的母语,除了分享各国的防疫情况,这些新住民也不约而同一致大赞台湾防疫做得好。

在影片中,美籍凯蒂分享她的家人住在美国西雅图附近地区,因疫情如何自由管理及改变生活型态,凯蒂特别感谢默默付出的一线医疗及超市工作人员。

来自德国的阿福说,“台湾政府跟民间很配合,不像德国现在很可怜,日常生活都快要停摆,台湾很幸运,面对疫情反应很快。”

来自英国的Amy则表示,“我很庆幸我住在台湾,因为我什么都可以做,尽管我在路上走还是很有安全感,谢谢台湾让我们很安全。”

来自日本Haru则说,“台湾政府决策非常清晰迅速,我对他们的速度感到非常惊讶!因此,即使世界到处很混乱的现在,住在台湾的我们可以过正常的生活,在这非常时期,我们一起努力吧!”

安娜则用中文解说波兰锁国的真实情况,也与其他人不忘互相鼓励,一起呼喊“台湾加油!”

长达8分钟的这段“感谢台湾防疫英雄”影片,包含来自德国、英国、美国、法国、日本、韩国、波兰、新西兰、越南及泰国等国,他们现身份享感受,简短的敍述在台湾防疫所见所闻。

WTO姐妹会”台湾新住民分享有趣生活经验

“WTO姐妹会”是台湾八大综合台的综艺节目,自2009年3月2日起播出至今,2019年5月由钟欣愉与郭彦均一起主持,除了每集邀请的艺人以及专家之外,也都会有外籍人士、新住民分享他们在台湾经历的各种新奇的故事。每集节目皆定有主题,内容有时以来宾访谈方式进行,或是穿插特别活动,如场外录影,同时探讨主题包括有世界各国文化差异、文化冲击、异国风俗、语言学习经验、婚姻生活等,非常有趣。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